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感言与心声征文】干一行 爱一行
2016-11-10 15:36:2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时间如白驹过隙,我在医院工作一转眼已经20多年了,从一个青年医生成长为超声介入专家,我要感恩传授给我知识的老师,感恩给了我施展人生梦想的医院,更应该感恩培育我成长的党。

  1987年,我大学毕业分配到河东医院(三中心的前身),开始行医最初、最拼命的10年。那时刚出校门,我坚决要求去外科。这个愿望满足了,觉得自己找到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我觉得很幸福,就全身心地扑到了临床工作的第一线,向周围可以学习的人学习,参加各类可以参加的肝胆外科的手术,几乎是以科为家,对每一位术前、术后的患者都认真细致地管理,用责任心、耐心和细心挽救了一位位患者的生命。参加工作的第一年,我参与了200台手术,远远超过同期进院的师兄弟们。

  正当我执着于外科事业的时候,由于工作繁忙,身体先后两次遭受了疾病的沉重打击。在经历两次生死的洗礼之后,我更加认识到挽救患者生命的重要。但此时的我,明显感觉体力下降,无法完成耗时较长的手术。鉴于身体的原因,当我在自己所钟爱的肝胆外科专业干了10年之后,不得不放弃手术刀。改行的时候很迷茫,真不知道该干什么去,除外科,我什么都不爱啊!直到发现超声介入方才觉得柳暗花明。

  从外科医生转行做超声,我在心理上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是,凭借着外科功底,在新的领域重新找到了自我。当时在国内开展介入性超声的医院屈指可数,天津还是空白。十余年来,我率领超声科与时俱进,紧紧把握现代介入超声发展的前沿技术,超声科的业务范围在全市同行业中开展的全面,几乎涵盖了当前超声所能涉及的诊断和治疗的所有领域,日平均诊疗人数也从2005年的100余人,上升到现在的800多人次,位居全市前列。特别是射频及微波消融治疗肝癌,为广大肝癌患者带来了福音。历经16年完成了4000余例肝脏肿瘤的介入治疗,延长了患者的生存期限、提高了生存质量,创造了肝癌患者术后生存超过15年,无瘤生存达10余年的记录。

  热爱生命,是我作为医者应有的态度。作为超声科的医生,我希望能用我的专业大限度地提高肿瘤终末期患者的生存质量,延长患者的生存期限,帮助更多的病人恢复健康,开心地生活。

  作为学科带头人,我带领超声科努力拼搏,打造自己的品牌,已形成了一支素质高、专业能力强、以中青年技术骨干为主的医疗学术队伍。超声科先后实现了天津市多个“第一”。第一家介入超声治疗室;本区域内第一家开展射频消融、术中超声、腹腔镜超声、超声造影、融合成像、弹性成像等技术。至今累计完成超声引导下穿刺诊断与治疗数万例,完成肝、脾、胰腺、肾、肾上腺、肺、甲状腺、甲状旁腺,子宫肌瘤及腺肌症的热消融治疗5000余例;完成腹部超声造影逾2千例/年,位居国内前列;参与制订我国肝脏肿瘤消融规范化、肝癌抗病毒治疗、肝脏超声造影、介入超声等专家共识和指南;共填补天津市医药新技术空白21项、完成科研课题6项,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科研成果6项。现承担省市级科研课题多项。副主编专著2部,参编专著4部、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50余篇,SCI 8篇。

  作为全国介入超声副主委单位,超声科每年举办多次短期临床培训班为各地培训大量的超声介入医师。同时连续举办了7期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连续举办了8届天津地区超声造影专题研讨会,促进了超声介入和造影技术的普及。

  (超声科主任经翔)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