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专题活动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九集《党的自我革新》简介及解说词
2017-07-26 17:06:32  来自:

  《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九集《党的自我革新》简介

  本集主要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世情、国情、党情,在新的历史时期,以担负起最大的责任为认识起点,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和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伟大进程。

  本集讲述了中央以八项规定作为切入点,以雷霆之势,反腐败无禁区,反四风不停息;针对三起被查处的贿选案,改革选人用人机制;防止带病提拔,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群众路线教育等活动;以改革强党,制度建党,综合施策;推进全球追逃;改革中央巡视体制机制,探索三个不固定、专项巡视回头看,派驻监督无死角;通过抓两个责任落实,执纪运用四种形态等,强化管党治党;成立国家监察委员会等改革试点。

  本集有首次公布的落马腐败分子的画面,有对党的自我革新决心与能力的深刻剖析,也有对基层党员干部的生动采访。

  《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九集《党的自我革新》解说词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如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以上率下,全党共同行动;狠抓八项规定落实,坚决纠正四风!

  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多万人被处理。

  面对暴露出的问题,刀刃向内,自我刮骨疗毒,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习近平总书记:“该做的事就要做,该得罪的人就得得罪,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3亿人民。”

  仇和:“这是我个人咎由自取。”

  巡视利剑出鞘,派驻全覆盖;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四种形态创新,天网行动全球追逃……

  随着改革后的一系列党内法规出台,震慑威力逐步显现,有240多名中管干部被立案审查。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如果不能面对现实的腐蚀的挑战、围猎的风险,那么就有可能背离自己的宗旨。”

  整饬三地贿选,凡提必核,能上能下,防止干部带病提拔,治理裸官等等……

  运用《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6万多名干部被调整。

  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彰显了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的改革勇气。

  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让那些踏实肯干,有改革创新精神又干净,总书记讲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能够更好地用起来,那么大家就会向这方面去努力。”

  经过几年的砥砺淬炼,党风政风有了明显的好转。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制定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修订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一体推进,整体提升!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