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专题活动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十集《人民的获得感》简介及解说词
2017-07-31 10:15:5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十集《人民的获得感》简介

  2013年深秋,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拉开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幕。三中全会明确指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由此,中国展开了一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变革,一场努力实现13亿人全面发展的大变革。

  本集是整个这部大型政论专题片的收尾篇,以人民的获得感贯穿始终。全面深化改革面对的是仍然有7000多万贫困人口、发展不平衡的中国,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和公平正义有更高追求的中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存权,以“一个都不能少”的魄力和担当打响全面脱贫的攻坚战;以“政府兜底”保障1800万城镇困难群众的生活;以完善各项社保制度,保障人民的基本生存需求;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发展权,在就业、住房、平安中国、教育、医疗、户籍制度改革等方面深化改革,更好造福全国人民;把“共享发展”列入新发展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全国人民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十集《人民的获得感》速览解说词

  【字幕】2013年12月31日北京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14年新年贺词

  【同期】习近平主席

  我们推进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社会变得更加公平正义,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

  【解说词】

  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

  党的十八大以来,实施精准扶贫方略,打响全面脱贫攻坚战;坚持社会政策托底,牢牢守住民生底线。

  【同期】贵州惠水县明田新民社区党支部书记罗应和

  我就感觉到,党的决策肯定想办法把我们这些最穷的人,把我们搬出来。

  【正文】

  构建新型户籍制度,完善各项社会保障制度,调整收入分配格局,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同期】广州番禺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韩秋兰

  有了户口之后,我孩子的问题也解决了,然后我也有了更好的工作。

  【解说词】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改革推公平,以改革提质量,着力建立起现代教育体系。

  【同期】北师大实验二龙路中学学生家长桑春茂

  让我们家长在择校这方面确实不像原来那么痛苦了。

  【正文】

  创新宏观调控的方式,把就业目标任务的完成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

  着力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以政府为主满足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逐步建立。

  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基本医保、药品供应保障和综合监管等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正在建立。

  【同期】福建省三明市居民吴嫦娥

  那过去的话,一个月药费就要大几百块钱,退休工人都没多少钱嘛,吃不起,那现在真的是很轻松的。

  【正文】

  降低养老服务市场准入门槛,推动公办养老机构改革,提升居家社区和农村养老服务水平,一项项关系到亿万老年人福祉的改革正在推行。

  【同期】上海居民孙阿娥

  晚饭吃完了一起睡觉,开开心心,早上起来吃早饭,老开心了。

  【解说词】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架起了民生领域改革的四梁八柱。一个个普通中国人、中国家庭的生活变化,共同绘就了国家文明进步的画卷。

  【字幕】2016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同期】习近平总书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