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精神文化

提倡文明行为 争做文明职工文明市民
2015-05-08 15:09:56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各党支部、各科室:

  为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有礼的三中心人,特重新修订如下《第三中心医院职工文明公约》《第三中心医院职工文明行为规范》。

  第三中心医院职工文明公约

  爱党爱国 诚实守信 爱岗敬业 遵规守法

  勇于创新 崇尚科学 重德修身 团结有爱

  文明交通 文明旅游 文明上网 文明观赛(观演)

  节俭环保 文明餐桌 宽容大度 家和睦邻

  第三中心医院职工文明行为规范

  一、站、坐、走、姿态端正,走路靠右侧行,做到走路轻。

  忌:斜站、倚站、耸肩、抖腿、脚、手指指人、相挎而行、说笑打逗。

  二、乘扶梯靠右侧行,乘直梯按顺序排队,先下后上。

  忌:乘梯与患者争行(抢救病人除外);逆向乘梯。

  三、接听电话时首先问“您好”,并通报所在科室,待对方挂电话后方可挂机,开会手机改为“振动档”,门诊、查房、交班时一律关闭。

  忌:在门诊、查房、交班时接听电话,长时间接听电话影响工作。对方话未说完即挂机,开会时大声接听电话。

  四、对患者和同事恰当使用尊称,提倡说普通话,接待来访者应起立“问好”,点头微笑示意。沟通时注意文明礼貌,如起立、目光对视,态度和蔼,音调适宜、语言亲切等。

  忌:对患者和来访者的问询说“不知道”、不理不睬,冷语相对,低头应语。

  五、准时参加交班、查房、会诊、门诊、开会等。

  :迟到或中途无原因外出及私下交头接耳。

  、工作区域做到说话轻、走路轻。

  忌:大声传呼电话,说笑、聊天。

  七、自觉随手关灯,关水龙头。

  忌:洗手、洗浴涂肥皂时开水龙头。室内无人时开空调、开灯。

  八、尊重病人,保护病人隐私。

  忌:直呼病人床号,议论病人;接诊病人时接待来访者。

  九、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站起椅子归位。浴后自觉打扫卫生,便后及时冲水,起床后及时整理床单。

  生活区乱挂衣物。在医院洗衣服。

  忌:脚踩便器;脚踹冲水阀。将剩茶倒入洗手盆。工作人员在病室内休息。

  十、就餐后及时清理餐桌、餐具。

  忌:就餐时脚踩桌子腿,将烟灰放入餐具中,浪费粮食。在办公区及休息区进餐。

  十一、自觉爱护公物。

  忌:用脚踢门,用车撞门,撞电梯,撞墙壁等。在设备、器械上乱放杂物,不予爱护保养。

  十二、同事之间要互相尊重、支持和协作。

  忌:在病人面前议论他人,说不利于团结和工作的话;把矛盾暴露在病人面前。

  十三、要随时制止吸烟、大声喧哗、随地吐痰行为。

  忌:视而不见,不闻不管。

  十四、严格遵守院纪院规。

  忌:工作时间闲聊、吃零食、干私活,说与工作无关的话;迟到,早退,脱岗;上班时间利用电脑、手机看视频、玩游戏、炒股、聊天、网购等与工作无关事项;在工作场所进行娱乐活动;班前或上班期间饮酒,在工作场所等无烟区域吸烟;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忌:带污染手套开门、关门,按电梯,打电话等。

  带熟人夹塞看病(可通过导诊人员安排)。

  不注意场合说不应该说的话,

  不按要求随意着装。

  不在指定区域存汽车和自行车。

  通行后不锁门。

  考核办法(试行)

  1.一旦对于违反《公约》《规范》中相关院规、院纪及公共利益,造成不良影响的情况列入行政职能考核,并记录在案,做为考核依据。

  2.执行文明公约、行为规范,提倡自我管理、全员监督,有违背《公约》《规范》中文明要求的行为,通过行政监督岗及职代会代表的监督,及时进行提醒。经提醒仍不能自觉规范行为的,给予书面警示或相应经济处罚,并记录在案作为考核参考因素。

  希望全院干部职工响应院党委号召,发扬主人翁责任感,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做起,自觉践行《《第三中心医院职工文明公约》《第三中心医院职工文明行为规范》,同时自觉遵守《天津市民文明公约》《天津市民行为守则》,争做文明有礼职工,维护全国文明单位的荣誉称号。

  党委办公室

  2015年5月8日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