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营养科 >> 科室动态
【百日行动】我院营养科举办“全民营养周”举行义诊活动
2018-05-22 19:09:1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营养学会倡议,在全民营养周期间,我院营养科于2018年5月17日下午在门诊楼一楼大厅举办了“吃动平衡、健康体重”义诊活动


  全民营养周是中国营养学会等单位根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等指导设立的全国性公众营养日,主导全社会多渠道传播核心营养知识,使民众充分了解食物,提高健康素养,享受营养健康新生活,实现中国“营养梦、健康梦”。

  2018年5月13至19日“全民营养周”宣传主题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推荐中的第二条“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宣传口号为“慧吃慧动、健康体重”。

  义诊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营养科主任齐玉梅、副主任张明及多位我院营养科医生在现场通过耐心询问病史和患病情况,结合体成分分析结果等,对患者进行综合营养状况评估,指出患者在饮食和疾病营养干预中存在的问题及误区,并为其中具有较高风险的患者给予营养诊查和营养治疗调整,给予合理运动的建议。现场近百名患者积极参与了义诊活动。患者都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营养医生们的讲解和指导,今后将更加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和合理营养治疗的问题。

  营养科齐玉梅主任表示,此次义诊活动现场发现大部分患者存在体重不平衡,肌肉量普遍不足,特别是患有慢性疾病或消耗性疾病患者超重或体重降低的情况更为突出。齐主任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注意膳食平衡,一日三餐食物要多样。此外,运动也是保持健康体重的秘诀之一,应每天进行主动性身体活动。对于患有疾病的患者应及时到营养科门诊就诊,尽早发现和解决营养代谢相关问题,促进早日康复。

  (陈亚军)

       营养诊断
 特色诊疗 更多
·人体成分分析帮您科学减肥,多...
·口服营养补充——改善患者营养状况
·肠内营养治疗
·膳食营养治疗
·营养代谢检测
·神经性厌食的营养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间接能量测定和物质代谢分析的...
·生物电阻抗人体成分分析技术的...
·食入物变应原筛查的临床诊断意义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