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院临床二总支耳鼻喉(泌尿)党支部组织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2018-06-28 09:40:2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来临之前,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临床二总支耳鼻喉(泌尿)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位于天津市红桥区的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弘扬先烈革命精神,传承发扬革命传统。

  平津战役纪念馆广场上的纪念碑巍然屹立,纪念馆主题建筑雄伟挺拔、气势磅礴。一走进纪念馆大厅,五个伟岸的塑像映入眼帘: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五位老一辈革命领袖正充满信心,气宇轩昂地朝前迈进,他们踏着坚毅的步伐,目光中透露出为劳苦大众的解放而奋斗的坚定信念。



  随后,所有人都怀着一份崇敬与肃穆的心情,跟随讲解员缓缓走过各个展厅,经过讲解我们了解到,平津战役是解放北平的关键一战,在中国解放史上是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战,不仅凝结了众多优秀将领的军事才华与智慧,也展现了平津地区广大人民群众支前的高涨热情与对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拥护与爱戴。

  在纪念馆里,大家认真参观了毛泽东主席与周恩来总理关于平津战役决战方略的手稿,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将士们生前使用过的武器和生活用品。尤其是看到当年战争中使用过的听诊器、手术器械、药箱等,心里也不由得产生一种亲近感和自豪感。纪念馆里还陈列出了当时冀中农民们使用简陋的工具,如纺车、纱机等省吃俭用积累布料为人民的军队做的鞋、衣帽,缝补被褥。尽管当时人民群众生活贫困,但他们脸上那种坚定乐观的笑容表达了相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一定能战胜一切反动派,过上人民当家作主的幸福生活的信心。

  通过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党员干部们全面认识了解放战争的历史进程,深刻地感受了先烈们艰苦奋斗、勤政奉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通过这次参观,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留下的光荣传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爱岗敬业、甘于奉献,齐心协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耳鼻喉科郝凯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