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行风建设

大数据监管 保障合理用药
2018-06-20 15:34:16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保障合理用药是卫生计生系统行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本市推行医疗机构合理用药,量化分级管理,建立长效机制,规范用药。

  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每一种药物都带有GPS,从进入医院到送到患者手中都有追溯记录。通过大数据,可以筛选药品消耗指数异常、实际发生和标准药品费用差值较大的住院病历和门急诊处方,这些异常指数将经过专家组成的团队进行分析研判。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副院长王凤梅介绍说:“医院通过多学科专家团队评价药品是否合理,一旦有不合理的用药,医院会第一时间反馈给开具药品的医生、医疗组以及医生所在科室主任,评价结果与每个月绩效考核挂钩。”

  不仅药品可以追溯,对医药代表、药械厂商也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进行管理。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试运行的智能人脸识别系统可以实现刷脸管理。未获得医院登记备案的医药代表不能进入医院的关键区域。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副院长王海云表示:“人脸识别系统主要安装在医院的重点点位,包括住院处、门诊的入门系统以及一些关键的科室,有助于对医疗环境的净化。”

  (来源:都市报道60分)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