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行风建设

信息“法眼”让“骗保”无处可逃
2018-07-17 15:38:11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杜绝和防范欺诈骗保行为,切实解决患者看病难问题,我院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通过建立预警机制、多部门联动、教育培养等举措,提高了医院自查骗保能力,切实保护了医患的合法权益。

  我院医保办创新思路,运用信息筛选、重叠报警、智能分析等方法,对“高频高额单纯购药”、“处方残余药”、“重复诊疗”、“超范围行医”、“医生刷卡虚假自诊疗”、“违规特殊说明使用”、“Ukey使用率安全评测”等数据进行评估,建立预警机制,及时提示医务人员规避违规风险。

  同时,通过每月召开的医保员会议、开通“医保联网医师助手”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向每位出诊医生推送“骗保行为识别”、“骗保类别”、“医保预警共享UKEY系统”使用方法”、“骗保管理制度”等信息,让一线医生及时了解新医保动态和政策。

  我院利用信息化手段从预警、督查、宣教等多方面入手,积极构建智能监控和警示教育相结合的长效打击骗保机制,为进一步控制非正常医疗费用支出、医保违规骗保等现象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切实保障了群众利益。

  (医保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