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营养科 >> 科室动态
我院多名专家在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委会2018年年会上作重要发言
2018-11-30 08:45:55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8年11月16日至18日,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重庆召开,会议主题为“实施精准营养诊疗,提升临床救治能力”,来自全国近千名营养医师和临床营养专业人员参会。

  中国医师协会秘书长李松林,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处长马旭东,重庆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王世纯,天津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刘先夺,重庆医师协会会长赵兴吉,陆军军医大学副校长徐迪雄、新桥医院副院长齐德广等出席大会开幕式。清华大学刘庭芳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糜漫天教授、青岛大学医学院李铎教授,新桥医院杨桦教授等应邀出席。开幕式由专委会副主委王建教授主持。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齐玉梅教授作为营养医师专委会主任委员,担任此次会议的大会主席并致欢迎词。她简要总结了专委会2018年开展的全国调研调查、科主任培训、组织倡议庆祝医师节、学科规范和推动等工作。国家临床营养质控中心的成立和临床营养工作已纳入国家医疗质量管理体系,这些将会促进临床营养学科更好地发展。倡导营养医师应当直面专业责任、规范诊疗行为、提炼核心技术、提升诊疗能力,推进专业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

  会上,马旭东副处长作了《中国医疗质量与管理》的报告,就医疗质量、医疗质量管理和国家质控体系建设构架与实施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特别是对新成立的国家临床营养质控中心工作开展提出了期望。

  刘先夺处长在《临床营养专业工作的医政管理》的报告中介绍了天津市卫健委推动临床营养学科建设方面的经验,特别是规范学科科目设置、加强学科建设与诊疗能力提高,理顺FSMP临床应用和营养诊疗服务收费等方面的工作。

  齐玉梅教授结合全国营养科建设情况调查和国内外医师规范化培训,就临床能力基本要素、营养医师临床诊疗能力培训和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作了《营养医师临床能力建设》的报告。

  刘庭芳、糜漫天、杨桦、李铎教授分别从临床营养品质管理方面和精准营养诊疗理论和技术的新进展、重症患者肠功能监测干预策略、健康膳食模式等内容进行精彩报告。数十位临床营养专家就实践管理与行业发展、临床研究与行业规范等内容进行精彩报告。

  本次大会设有临床营养诊疗病例报告、肠外营养学组、肠内营养学组、营养评估诊断学组、FSMP临床应用学组和医疗膳食学组(暨医疗膳食实践技能培训班)6个分会场,3个卫星会,专题报告57个,营养诊疗病例报告11个,特别是新成立的青年委员会组织了青年医师营养诊疗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诊疗技术workshop等会场,参与极其踊跃。会议评选出15篇优秀论文会议现场宣读。

  我院营养科杨辉护士长承担医疗膳食理论与技术培训班的授课。张明副主任作为专委会总干事承担了会议筹备、运行等多方面协调实施工作,并作为营养评估与诊断学组组长在学组分会场中担任主持并进行主题发言。肖慧娟医生作为青委副主委参与主持了青年营养医师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和人体成分分析实践技能workshop等会场的组织工作,并作为肠外营养学组委员在学组分会场中汇报了一例营养诊疗病例。徐东平、郑平医生的病例报告也在会议中进行了现场交流。张广腾医生的论文被评为本次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我院营养科另有7篇文章入选会议汇编。

  (营养科张明)

       营养诊断
 特色诊疗 更多
·人体成分分析帮您科学减肥,多...
·口服营养补充——改善患者营养状况
·肠内营养治疗
·膳食营养治疗
·营养代谢检测
·神经性厌食的营养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间接能量测定和物质代谢分析的...
·生物电阻抗人体成分分析技术的...
·食入物变应原筛查的临床诊断意义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