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行风建设

【行风建设】好医生说行风:甲乳疝腹壁外科主任孟祥朝
2019-02-28 16:37:4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孟祥朝,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甲乳疝腹壁外科科主任,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

  小编:您从医多少年了?当初为什么选择做一名医生?

  孟祥朝:我是1980年步入医学殿堂的,至今已有48个春秋。至于当初为什么选择当一名医生,原因很多,就是感觉医生这个职业是很让人尊敬的,当时的医疗条件也相对落后,人们面对死亡往往是束手无策的,我就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医疗环境有所改善,当然现在看来当时的想法有些单纯,现如今我们面对很多疾病依然是非常无奈,所以我们要通过不断地学习提高自己,医学的高峰永无止境。

  小编:对于您现在的工作,您最喜欢它什么?是不是也有让您苦恼的方面?

  孟祥朝:对于现在的工作,现在的科室,我非常热爱,这是我成长的地方,它的一切我都珍惜。至于说最喜欢它什么,就像上面说的,医学的高峰永无止境,我想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也是我钟爱医学事业的根本所在。当然工作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开展新项目、新技术的初期,肯定会遇到种种困难,这可能是一种苦恼,但也是探索医学的必经之路。

  小编:从医至今您有什么心得体会?

  孟祥朝:首先,要善于学习,提高效率,医生临床工作很忙,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获得更多的知识十分重要;另外,要坚持不懈地向老前辈们学习,他们无一例外的坚持每天读书,坚持知识积累,这也说明医学道路上没有捷径;第三,能有一个优秀团结的团队,非常重要,医院的支持、同事的支持都是医学路上的重要力量。

  小编:您认为作为一名医生应如何更好的和自己的患者相处?

  孟祥朝:这个问题也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目前的医疗环境看上去比较紧张,但是其实并没有表现出来的这么糟糕,大多数的患者和医生的关系还是好的,对于自己的患者,有时需像对待亲人一样关心,有时需像领导对待下属一样关爱,有时需像对待孩子一样呵护,有时需像老师对待学生一样严厉。

  小编:在行风工作中,您觉得作为一名医生应该如何做?

  孟祥朝:在行风工作中,作为一名医生,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为行业行风建设尽应尽的义务,拒收财物,敢担当、敢作为。

  小编:在您从医过程中有没有特别令您感动或记忆深刻的事情?

  孟祥朝:工作以来,遇到过很多感动的瞬间,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应该是2003年抗击非典时期进入隔离区,当时签了“生死状”,真有点上战场的感觉,在隔离区的日子是我人生的宝贵财富,让我感到了医生的天职与责任,这段经历也是我职业生涯浓墨重彩的一笔。

  小编:您最想对您的患者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孟祥朝:我经常跟患者说:“你们选择了三中心,选择了我,就是对我的信任,我会尽最大的努力,不辜负这份信任。”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