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行风建设

【行风建设】好医生说行风——胃肠肛肠外科主任宋维亮
2019-03-26 17:18:3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宋维亮,中共党员,主任医师,现任第三中心医院胃肠肛肠外科主任,党支部书记。

  小编:您从医多少年了?当初为什么选择做一名医生?

  宋维亮:我从医30年。从医前每当看到救护车从家门口经过,我都幻想着,如果我能成为里面的医生该多好。后来,天天陪爷爷去看病,经过医生的细心诊治,总能消除爷爷的病痛,慢慢的我就喜欢上医学,最终选择学医。

  小编:对于您现在的工作,您最喜欢它什么?是不是也有让您苦恼的方面?

  宋维亮:对于目前的医生工作,我最喜欢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能看到患者解除病痛后的笑容,使我有很大的满足感。当然并不是每次诊疗都很顺利,每当看到患者向曾经救治他的医生破口大骂,甚至拳脚相向时,我总是感到心寒,心想自己这样的付出到底值不值得,难道行医的过程要像走钢丝绳一样既惊心动魄又心存侥幸吗?

  小编:从医至今您有什么心得体会?

  宋维亮:这些年的从医生涯,使我深刻的体会到,作为医生是应该有一颗善良、慈悲的心,应该以救死扶伤作为基本目标。但是,面对日益复杂的医患矛盾,也迫使我们不得不做到小心谨慎,在治病救人的同时,也得适当考虑患者的心理疏导及自我保护。

  小编:您认为作为一名医生应如何更好的和自己的患者相处?

  宋维亮:作为一名医生,首先要做的肯定是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患者查明病因、解除痛苦、挽救生命。其次,在诊疗过程中,也得做到换位思考,应站到患者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切实地解决患者面临的一些实际需求,在治疗疾病的同时,也能尽量使患者得到心理的慰藉与疏导。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

  小编:在行风工作中,您觉得作为一名医生应该如何做?

  宋维亮:我觉得作为一名医生应该: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夯实技术水平,给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治疗;应该切实地帮助患者解决困难;规范治疗,杜绝乱检查,大处方;坚决做到不收礼、不吃请、不收红包,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积极开展义诊,惠及广大患者;搞好医患关系,接受患者监督。

  小编:在您从医过程中有没有特别令您感动或记忆深刻的事?

  宋维亮:多年前有一次,我做了一天的手术,午饭也没吃,手术后赶紧回病房开医嘱,写手术记录,下午查房时,突然头晕目眩、站立不稳、头上冒冷汗。恰巧这时,有个患者阿姨看到了,连忙跑过来扶我坐下,问我是不是低血糖了,随后给我拿来了几块糖,喂我吃下,几分钟后,我才慢慢缓过来。阿姨说:“平时都是你们给我介绍低血糖的知识,我都记得,这次轮到我救你了吧。”听到这句话,我顿时特别感动。

  小编:您最想对您的患者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宋维亮:您给我信任,我还您健康。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