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三中心人风采

【人物访谈】介入超声学给了我事业的第二次生命——超声科 经翔
2019-04-09 10:45:4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三中心已走过60个寒暑,而我也在这里工作了将近30年,遥想当年,青春年少,仿佛就在昨天,我满怀青春的激情,承载着对未来的梦想,踏上了这片热土“第三中心医院”,这一路走来,见证了我院从小规模的区级医院一步步成长为大型综合三甲医院的发展历程,我院的壮大发展离不开几代院领导以及广大职工的辛勤付出。

  1989年大学毕业后的我踏入了这家医院,在外科工作10年后由于身体的原因,转到当时相对轻松的超声专业,这一干又是将近20年。最初刚到超声科时也有过迷茫、有过彷徨,不知所措,不过工作、生活还得继续,我鼓起勇气、抖擞精神,开始了对超声医学领域的探索。很快,我迷恋上了一个新兴的交叉学科“超声介入”,在院领导的支持下,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天津地区建立了第一个超声介入室。那些年,我一心扑在事业上,夜以继日地埋头苦干,不断突破,得到了业内同行的广泛认可,从最初在全国介入超声领域崭露头角,到如今的名声在外,这一路都伴随着艰辛和汗水。越来越多的患者慕名而来,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从事不同的职业,有着不同的经历,但来找我都有着共同的目的——维系生命和健康。还记得15年前的一天,一名患者从外地风尘仆仆地赶来,刚一见面便“扑通”一声跪在我面前,声泪俱下地说孩子幼小,自己不幸,求我救他一命。这名患者的肿瘤长在左肝靠近心脏的位置,消融的难度很大,稍有不慎便会危及生命,想到患者恳求的眼神和对生的渴望,我还是决定迎难而上。最终手术非常成功,肿瘤消融完全,患者摆脱了癌症的魔掌,看着自己幼子长大并成家生子,至今仍然无瘤生存。最初来复查时,患者总是带来现金及礼品想要感谢我,几次都被我拒绝后终于放弃,但每次见到我仍然激动地感谢我救了他的命,更挽救了他的家人。每每上演这样的一幕,我的内心都是万分的欣慰,帮助患者重铸健康,挽救他们濒临破碎的家庭,这不正是我们成为医生的那一天所立下的誓言吗?随着三中心医院这艘大船的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作为三中心人怎敢安于现状,经过十余年的拼搏奋斗,我科在国内超声介入领域已奠定了领先的学术地位,本人也在中国名医百强榜超声介入治疗专家评选中获得全国名医TOP10的称号。

  2005年由于工作的需要,我接手超声科成为行政主任,一副重担落在我的肩上,为了不辜负院领导的信任和超声科的长远发展,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埋头苦干。当初的超声科人员和机器严重不足,医生诊断水平差强人意,可以说老的老、小的小,还有长期生病的同志,大家咬紧牙关克服困难一起往前冲,从无怨言,最苦的时候每周只能休息一天,那还是下夜班的时候,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就这样通过大家的众志成城、努力奋进,超声科慢慢走上了正轨,我个人和超声科集体两个“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便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临床工作按部就班后,科研工作的薄弱又摆在我们面前,又是多少个不休不眠的日日夜夜,科研终于上了一个台阶。目前,我作为学科带头人参与了国内多个专家共识和指南的制定,超声科整个团队已完成和在研课题10余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10余篇被SCI收录,参编医学教材、专著多部,填补天津市医药新技术空白20余项,多次受邀在国际和全国性学术大会上发言。

  俗话说“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没水小河干”,我个人以及超声科取得的些许成绩都离不开医院搭建的良好平台、离不开院领导的大力支持。超声科作为三中心这艘大船上的一员,必将一路乘风破浪,高歌远航!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