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三中心人风采

【人物访谈】我与儿科在摇篮中成长——儿科 周信英
2019-04-09 11:01:2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60年一甲子,60年风雨同舟,值此我院建院6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三中心人回顾过去、反思自我、感慨万千——自从踏入医院大门至今已32个春秋,32年来是三中心培养了我,成就了我,三中心是我不断成长的摇篮。

  1984年8月,我从天津医学院毕业后,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些许的惶恐与担忧来到了这里,开始了我的成长之路。那时的医院还只是一所区级综合医院----“河东医院”,医院的床位及人员不足,设施和技术水平有待提高,虽然也拥有不少专家,但是底子薄,技术弱是当时的现状,但三中心人坚韧、勇敢、多年来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经过不断的努力和拼博,如今的三中心医院已经成为集“医、教、研”全方位发展的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不但拥有多个重点学科及实验室,还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专家和年轻技术骨干;近些年,我院的发展更是迈进了快车道,从“包餐制”到“无陪伴”,从病人选医生到优质护理,从人才培养到创建平安医院,从管理到科研,方方面面抓起,层层把关,从严治院,整体发展上台阶,赢得了口碑的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我作为三中心的一员也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高效的管理是三中心发展的保证,员工的热心、爱心、真心及奉献是医院发展的基础,花开花落60载,一个又一个怀揣着希望和梦想的白衣天使,为了理想和追求,为了患者的健康和幸福,为了不辜负那充满着信赖、渴望康复的目光,为了那些将生命交给我们的患者,克服一切困难仍坚守在临床一线。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诊治病人、护理病人、抢救病人,每天不厌其烦地重复同样的工作,面对着愁眉不展的病人,默默地奉献着,形成了世上美丽的风景,这道风景就是白衣天使的天职——“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精益求精、无私奉献”。

  伴随着医院的发展,我也从少女步入中年、老年,从一个年轻的医生成长为一名主任医师,这32年来,虽然辛苦,但是作为一名儿科医生,我更加感受到身上所肩负的责任重大,每一个小生命的诞生与健康,关乎着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和谐,国家的未来。儿科对于综合医院来说可能只是一个学科,但是对于家庭、社会就是重中之重了。多年来,医院非常关心、重视儿科的发展,使科室旧貌换新颜,办公设施都得到了改善,不仅有宽敞明亮的病房,还配备了先进的床旁输液设备、监护仪、无创治疗仪等,加之各科室的通力协作,使我们能够坚持、坚守这份责任,为了它,我们无怨无悔,正如我们儿科医生常说的,医院是土地,是摇篮,我们是地上的小草,摇篮里的婴儿,也正是这千百株小草的蓬勃生长铺就出医院这片广阔无垠的大地,我们的岗位虽然像小草一样平凡,但我们谨记“院兴我荣,院衰我耻”,“院靠我发展,我靠院生存”。儿科的医护人员们那天使的爱就是为了阳光下那一张张灿烂笑脸的永恒!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我和我的同伴在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一颗红心,满腔热情,把白衣天使无私的爱献给熟悉而陌生的患儿,在医护和患儿及家属之间架起一道理解的桥梁、感情的纽带、美丽的彩虹。

  有人说:“我们可以不伟大,但我们庄严;我们可以不永恒,但我们真诚;我们可以不完美,但我们努力”。只因你——三中心在我心中。每当我们从惊恐万状并无助的家属手中接过病重的患儿,看着他们急切的求助目光,我们意识到工作的分量;看到一张张甜美的笑脸再次朝你绽放时,我们意识到工作的意义,虽然我们没有轰轰烈烈,但我们从病患儿的康复中得到满足,从家属信任的目光中得到认可,一声谢谢给了我们莫大的肯定及信任。还有人说“做一个名医容易,做一个好医生难,一个好医生不仅要治好病人的疾患,还要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试着为他们多做一些,你会发现你将得到很多。”是的,我得到了很多,事业带给了我幸福感和成就感,我坚信,我和我的儿科团队将一如既往的用我们的坚持、坚守,用我们的团结、奋进一步步为三中心医院的辉煌不断创造佳绩!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