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三中心人风采

【人物访谈】三中心——青年成长的沃土
——心脏科 高文卿
2019-04-09 11:04:2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建院60周年来临之际,我作为医院大家庭中的一员,很荣幸能分享我在三中心的成长故事。我来自于心脏中心,2017年是我在三中心医院工作的第九个年头,这九年来,我见证了三中心医院的整体快速发展,见证了心脏中心的成长壮大。

  2007年,我院成立了全国首批、天津市首家心脏中心,集心脏外科、心脏内科及重症监护为一体,打破了内外科壁垒,显著提高了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水平。其中以ECMO为中心的心肺功能衰竭患者的综合救治水平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相关成果获得了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院领导对学科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推动,离不开心脏中心团队成员的拼搏和实践。作为心脏中心发展的亲历者和获益者,心脏中心的快速发展使我极大丰富了自己的心血管危重症管理技术,并从中获得科研灵感,系统开展了生物活性涂层研究及心血管疾病抗栓管理,其中在天津市科委重点支撑课题的支持下进行了涂层管道的研究;在天津市青年基金的支持下进行了涂层固定技术的研究;在卫计委重点课题的支撑下,与天津市沃驰科技合作,开展涂层膜肺的研究;与我院检验科合作,共同引进了Anti-Xa肝素活性检测技术及VASP抗血小板活性检测技术;未来与肾内科合作进行真正“无肝素透析技术”研究。发表了系列论著,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目前正在医院科技部门指导下积极进行成果转化。上述研究均来源于临床实践,最终也将惠及临床患者,在预防血栓形成的同时大幅度地降低临床出血风险。

  2014年,我院在全市率先成立了项目管理部,作为一个全新的管理平台,面向全院招聘委员,使全院广大青年以主人翁的姿态融入到医院的发展建设中,努力破解我院在改革发展中的一系列难题。通过竞聘我有幸成为了项目管理部的首届委员,与广大委员一道深入临床一线调研,倾听临床一线员工的心声,并与各位部长、院领导共同切磋,为医院的发展出谋划策,成功推动了“门诊优化项目”、“健康查体中心项目”的顺利实施。在项目管理部的实践和锻炼,使我能摆脱传统思维模式和单纯临床思维的束缚,真正站在未来发展的角度思考医院和个人的成长进步,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临床、科研、管理三者间的关系。做一名文武兼备的医学人才是我对自己提出的新要求。

  三中心医院这个大平台给予了我成长进步的空间和养分,心脏中心团队激励我茁壮成长。一滴水只有汇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个人的成长进步同样离不开集体的滋润呵护!我愿化作一滴水,伴随三中心医院、心脏中心共同成长进步!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