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三中心人风采

【人物访谈】争做服务标兵,做检验窗口护航员——检验科 谭兵
2019-04-09 11:14:5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1999年,伴随着医院改革的大潮和提升检验科窗口服务形象的要求,我主动要求从生化室调到门诊化验室窗口工作,参与到我院首批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中。当年的检验科仅仅是一个辅助的技术科室,人员整体技术水平参差不齐,设备相对老旧,服务质量有待提高,一些年轻人的发展机会也不够丰富。

  依托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平台,我时刻想着如何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从规范服务用语到锻炼个人技术,耐心、细致对待病人,不断提高着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2002年,我成为了检验科青年文明号的第二任号长,如何依托青年文明号提高科室的服务和诊疗水平摆在了我的面前。由于当时的条件所限,一些同志在仪器管理的岗位上除了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外,也产生了限制别人竞争的想法。针对这一情况,我和号手们经过沟通,统一了认识——与其天天计较“谁动了我的奶酪”还不如努力把奶酪做大,为自己创造出新的岗位来。同时,我也向科主任提出对中型设备由几个人轮流管理的合理化建议,在一些重要的岗位上设立辅助岗,让年轻人有更多的锻炼机会。几年的工作历练,文明号为科室的发展做好了人员经验、技术的铺垫。2006年检验科顺利晋升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2007年获天津市新长征突击队称号,我个人也在2008年获天津市青年文明号服务之星,2010年获天津市卫生局窗口服务标兵等荣誉称号。

  为了配合医院急诊工作,2005年我奉命组建了急症化验室。当时,虽然我们拥有先进的检验设备,但科里能给我提供的人员只有3名50岁以上的老同志和一名新分配的大学生,工作开展的难度可想而知。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面对困难、“以刚克刚”。为了保证新筹备化验室的正常运转,让同志们在工作中没有后顾之忧,我告诉所有值班人员无论什么时间,只要有解决不了的问题,随时可以给我打电话,我来帮助解决。多少次深夜来医院虽然辛苦,但在我的努力下急诊化验室迅速走上正轨,保障了工作的顺利完成,我个人的技术和经验也得到了提升,让我成为了急诊化验室的主心骨。

  检验结果的快速准确一直是我们急诊检验人追求的目标。我常和大家说“我们急诊检验工作不能仅仅以完成化验为目标,而是要让我们的检验结果真正发挥作用。如果不能在医生做出诊断前得到检验结果,那急诊化验室的存在也就失去了价值。”为有效体现急诊化验室的高效性,我综合分析日常工作环节,发现大多数检验项目的化验时间一般都在30分钟以内,而医生看到报告单的时间远远超过了1小时。对于时间就是生命的急诊而言,短时间内让医生看到报告单才更能体现检验人的价值。为此,我带着急诊化验室成员主动承担起了抢救病人化验报告的回送工作,将检验周期缩短至30分钟,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这项工作至今已坚持12年。面对一个糖尿病昏迷的病人,急诊检验争取在两三分钟内给出血糖结果;面对一个呼吸困难病人是肺的原因还是心衰问题,及时的检验结果就能让医生做到有的放矢。通过不断改进工作流程,内部挖掘潜力。虽然和批量检验比起来大家几乎没有空闲时间,但能及时让每一个患者得到针对性的治疗,我们的每一天都累并快乐着。

  急诊检验是无假日24小时开放的窗口科室,越是夜间越忙,越是年节越是不能休息,在担任急诊化验室组长的12年里,电话铃声就是命令,不论休息还是黑夜,每当急诊出现诊疗高峰、抢修仪器、处理应急事件等情况,我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我们急诊人的时间是属于病人的。作为医务工作者,我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作为组长,工作中我勇挑重担,营造团结向上的团队氛围;作为检验分会主席,我心里装着科里每一个同事,做会员的知心人;作为青年志愿者,我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真诚救助了一名患有严重的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男孩,为一个年轻的生命带去了重生的希望。我还将一如既往,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个关于生命的神圣承诺。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