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三中心人风采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听听劳动者的心里话
——感染疾病科副主任杨晶
2019-05-05 10:10:06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回望千百年来人类风雨兼程的岁月,无一不是一代代劳动者胼手胝足、筚路蓝缕,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来的。劳动的人民最美丽,在五一劳动节之际,小编邀请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谈谈工作,谈谈生活,说说自己的心里话,让更多的人了解咱们医务工作者真实的工作和生活……

  “2018年天津市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术能手

  感染疾病科副主任杨晶

  1.您从医多少年了?

  我自1996年大学毕业分配至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参加工作,从大内科系统到后来的急诊科,以及由于医院工作的需要,近年来组建感染疾病科,弹指一挥间,已经从医23年了。

  2.您喜欢您的工作吗?为什么?

  说心里话,这是一份“让人欢喜让人忧”的工作。说欢喜,是因为每次救治成功患者,看到他们转危为安,或者通过我们医务人员的努力,为患者解决疑难医疗问题时,那种职业自豪感、成就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而让人忧的是,由于过多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到了工作中,对自己尤其对家人是有所歉疚的。

  3.每年劳动节,您都是怎么过的?希望明年劳动节怎么过?

  我在急诊时,大家都是轮班制,没有节休,所以没有过节的概念;在感染疾病科,恰逢每年劳动节之后,就是“世界手卫生日”,这时正是我们协助感染管理科,配合手卫生日开展感控周活动的紧张筹备期。对于明年劳动节,我唯一的希望是能有多一些时间安安静静地陪家人就好。

  4.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给自己打多少分?为什么?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只能给自己打80分。因为现在从事的感染专业,实在是太广博、深奥了,无论是从微生物、检验、药理、感控还是临床,都需要有太多的知识去学习,面对感染性疾病,现代医学虽然很发达,但仍会有很多的束手无策。而对于我们新成立的感染疾病科,一切都在刚刚起步,虽然大家已经很努力了,但仍需要我们持续奋进。

  5.作为一名女儿、母亲给自己打多少分?为什么?

  对于家人,我只能给自己打60分,勉强及格。由于工作的关系,加之爱人曾长期外地工作,这么多年来,家里的事情,一直靠父母打理。父母也明确表态,只要身体状况允许,将全力以赴做好我的后勤保障,支持我的工作。近年来,我又经常参加各种感染的培训、学习,放在孩子身上的精力也越来越少,主要靠孩子自己了。想想,自己是个不太合格的女儿、不太称职的母亲。

  6.您最想对患者说什么?

  面对疾病,我们医务人员永远和你们站在一起,请相信我们的全力以赴、全心付出,让我们共同净化医疗环境,携手面对病魔。

  7.您最想对家人说什么?

  我最想对家人说:对你们我唯有感谢。

  (感染疾病科杨晶)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