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青年园地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侧记
2019-05-04 10:33:5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第三中心医院团委在全院范围内发起“青春心向党,建功在岗位”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号召。

  【肝胆外科&消化科(肝病)团支部】——主题读书分享会

  2019年4月24日,在住院部九楼会议室,肝胆外科、消化科(肝病)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讲话,要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同时,召开了读书分享会,学习了《习近平在正定》,书中深入细致地回顾了习近平在河北正定工作生活的诸多细节,真实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呕心沥血推动正定发展的感人画面。青年团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五四精神,继承和发扬医院的优良传统,继续努力,不懈奋斗。

  此次活动气氛热烈,深受团员青年的喜爱,团支部将持续开展系列读书活动。

  【妇科团支部&门诊护理团支部】——主题观影活动

  门诊护理团支部与妇科团支部联合于4月24日共同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在岗位”主题观影活动。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青春心向党,建功在岗位”主题观影活动拉开了序幕。观看的影片《我的1919》以1919年参加巴黎和会的中国代表团拒绝在“凡尔赛和约”上签字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外交才子顾维钧作为中国代表团一员参加巴黎和会的经历。一群青年屹立街头,在中华民族饱受屈辱时毅然挺身,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之中。讴歌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和蓬勃高涨的爱国激情。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在新的历史时期,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更应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把青春朝气汇聚成青年力量融入到工作岗位中,爱岗敬业,做有高尚情操的医务工作者,不断学习先进的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水平,用知识和汗水,肩负时代重任,在工作岗位上释放光和热,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更专业的服务,为人类健康事业添砖加瓦,书写人生崭新的篇章!

  【神经内科团支部】——参观周邓纪念馆

  神经内科团支部团日活动于2019年4月27日(周六)举行,活动主题“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重点是缅怀先烈,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以英雄为榜样,增强现代青年团员爱国情怀。

  团员青年分别参观了主展厅、西花厅专题陈列厅和专机陈列厅。通过这次参观,更加深刻了解了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光辉灿烂的一生以及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我们要以身边的英雄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以患者为中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创新创业,为共筑三中心梦、共筑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肿瘤科&五官科团支部】——主题义诊活动

  2019年4月17日,胸外科肿瘤科团支部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建功在岗位”主题团日活动。伴随着4.17世界肿瘤日到来,肿瘤科面向所有患者开展义诊活动。在两名团干部的带领下,五名团员青年参与其中。包括前期器材准备、宣传资料印刷、义诊活动发放的小礼物准备等都让各位青年们畅所欲言,大家积极准备,以饱满的热情和对本职工作的热爱保证义诊活动的顺利进行。本次团日活动,共解决临床护理问题20余件,医疗诊断咨询100余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肝胆外科团支部&心脏科团支部】——参观周邓纪念馆

  肝胆外科团支部和心脏科团支部的青年团员在4月26日上午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去周邓纪念馆参观学习。传承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心化作一股无形的力量,奋发学习,不断努力,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当中,为患者服务。

  在院团委的号召下,各支部积极响应,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在全院广大青年中产生了较好的反响,青年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获益匪浅,对“五四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深化。作为青年医务工作者,肩负着治病救人的医学使命和提高人们健康素养的社会责任,坚持在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修医德、强医能、铸医魂,为医学事业不断奉献青春激情,这是三中心青年的热血和承诺!

  (团委)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