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行风建设

【行风建设】好护士谈行风——急症科病区护士长范秋颖
2019-05-09 16:56:3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范秋颖,中共党员,主管护师,现任急症科病区护士长。

  小编:您从事护理工作多少年了?当初为什么选择做一名护士?

  范秋颖:我从事护理工作21年。护士被称作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也是为患者减轻病痛、祛除病魔、保卫生命健康的“守护神”。为了这美好的信仰,我坚决选择了护理专业,并如愿以偿坚定地走在临床护理一线的岗位上,一走就是20余年,我深信这也将是我一生要继续走下去的道路,我无怨无悔。

  小编:您觉得怎样才能做一名好护士?

  范秋颖:首先,要热爱护理事业,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坚定的职业信仰,相信护士是可以帮助他人、拯救他人的神圣职业。

  其次,护理工作要求护士有很强的奉献精神,能正确对待本职工作,不怕脏、不怕累、全心全意地为患者服务,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能够感同身受地为患者考虑,设身处地为患者排忧解难。

  再次,护理工作是一门科学性、技术性、服务性、专业性很强的专业。好护士必须具备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娴熟的护理操作技能。要有良好地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小编:从事护理工作至今您有什么心得体会?

  范秋颖:急诊科是医院的重要窗口,是医院的脸和眼。我们要像美化我们的脸一样,每天清洁、美化我们的科室,因为它将展示我们医院的风采;我们要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保护、爱戴我们的科室,因为它是我们心灵的窗口,是医院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医院综合水平的体现。

  急诊科患者的特点是病情急、危、重。患者病情变化快,有的甚至是瞬息万变;患者家属情绪急躁、焦虑、恐惧。这就对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挑战。护士要在较短接触时间内了解患者的病情、家属心情、家庭成员情况,以及一些特殊情况等,用最短的时间做出正确的判断和恰当地处理。虽然有时候也难免感到委屈,但我们理解患者的痛苦、家属的焦躁,我们更深知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小编:您认为作为一名护士应如何更好地护理自己的患者?

  范秋颖:首先,要夯实自己基础理论知识,提高各项基础护理操作技能和急诊专科操作技能,要理论联系实际,把新技术用于患者身上,让患者获益。其次,要能做到换位思考,把患者的困难和病痛当做自己的事情来解决,想尽办法切实解决患者实际问题和困惑。

  小编:在行风工作中,您觉得作为一名护士应该如何做?

  范秋颖:作为一名护士,应严格遵守行业作风准则,自觉抵制医疗行业中的不正之风。严格行业纪律,促进依法执业、廉洁行医。通过“九不准”约束自身行为,树立医务人员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社会形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利益观,明是非、知荣辱,努力做到“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患者满意”。

  小编:在您从事护理工作过程中有没有特别令您感动或记忆深刻的事?

  范秋颖:记得那是一个夜晚,我们急诊科救治过一名突发猝死的21岁的年轻患者。他是由好心的路人送至我院急诊科的,患者当时呼吸、心跳停止,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全力抢救,当时患者没有家属,没有同伴陪同,更没有病史信息。但我们没有片刻迟疑,医院在第一时间开通了绿色通道,急诊科医护同心经过一夜的全力抢救,患者呼吸、心跳逐渐恢复,在我们齐心协力、精心救治护理下,患者生命体征逐渐平稳。经过与死神的“搏杀”,最终我们夺回了这条年轻的生命。尽管我们累得汗湿衣衫,但是面对鲜活的、年轻的生命,我们的心无比地踏实、无比的欣慰。一个星期后,当患者的母亲来到急诊科表示万分感谢时,我们微笑着对她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医务人员应该做的。孩子的治疗还在继续,照顾好孩子并保重您自己的身体就行啦!”

  小编:您最想对您的患者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范秋颖:我想对患者说:“亲爱的患者,让我们多一些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彼此尊重、彼此支持,共同创造和谐的医疗环境。当您被病魔困扰时,不要害怕、不要彷徨,因为我们就在您身边!”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