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三中心人风采

【我的妈妈是医生】令我敬佩的医生妈妈!
2019-06-10 15:07:5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宝贝,请原谅我,这个六一妈妈又要失约了,因为妈妈心中总是牵挂着患者,所以,妈妈又失约了......这是许多医生妈妈都有过的心酸自白。虽然,节日里她们不能陪在孩子身边,却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树立了榜样。而我们的孩子们同样选择了理解,理解他们的妈妈,理解她们神圣的工作,让我们看看孩子们眼中的医生妈妈是怎样的......

  我的妈妈是一名医生,现在还是一名援非医生,是中国援加蓬医疗队弗朗斯队的一名口腔科医生。

  记得前年我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妈妈就对我说:“你长大了,考上大学了,是成年人了,应该有能力处理好自己的事情了,趁着爷爷、姥爷、姥姥的身体还可以,没有什么大问题,妈妈打算去援非。”我当时一愣,说:“妈,您为什么要去非洲呢?那里很乱,老打仗,条件艰苦,疾病丛生”。妈妈笑了笑说:“正是因为那里的医疗条件不好,咱们国家才去支援呀”。我又说:“可是我怕您在那里生病,那里吃得不好,很穷”。妈妈说:“我就是医生,会注意的。从两年前我就开始学打乒乓球,就是为了提高身体素质”。“可是我担心您啊!”“没事儿,我们小时候经历过苦日子。”“但是……”“放心,妈妈不怕!”

  九月初我离开天津去外地上大学,后来听爸爸说妈妈经过笔试、面试,通过了市卫健委的选拔成为援非医疗队的一员,先在天津外国语大学学习法语八个月,然后再去非洲。

  放寒假,我回家看到妈妈在看法语教材,我问妈妈:“法语容易学吗?”妈妈说:“不容易,但也要努力学习,只有学好了才能和病人更好地沟通。”妈妈还教了我几句法语日常用语,我只记住了“崩入呵”“撒娃”是问候的话。

  现在,妈妈在加蓬已经工作十个月了,看了很多病人,工作十分辛苦,但是每次打电话,妈妈都是乐呵呵的。可是我听爸爸讲那里的生活条件非常不好,经常停水停电,手机常常没有信号,网络也不好。即便是这样的条件,医疗队的叔叔、阿姨们都在努力工作,治病救人,还到当地小学、大学进行巡诊、义诊、讲课,真的很辛苦!

  这就是我的医生妈妈,令我敬佩的妈妈!

  (口腔科刘士颖)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