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怀揣报国初心,肩负扶贫使命
2019-07-25 10:0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7月17日,三中心医院“组团式”援疆医疗队队员信息处副处长胡正刚和消化(肝病)科刘毅医生启程前往新疆和田人民医院开展为期18个月的援疆工作。院领导、综合办、人事处及相关科室领导前往送行。

  胡正刚和刘毅两名干部到达和田人民医院后,不顾旅途疲劳,迅速投入到当地医院信息科和消化内科一线工作中,与我院前一批援疆医疗队员做好交接工作,并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援疆工作中,为和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以及人民的身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7月18日,第二批“组团式”援疆医疗队员普外科张立成医生和分院消化内科徐峰医生完成援疆任务凯旋。同日,我院麻醉科刘艳茹医生也完成了3年的援藏任务凯旋。

  自2016年起在市委、市卫健委党委部署下,我院承担了“组团式”援疆医疗人才选派工作,通过派出优秀医务、管理人员常驻指导,有力推动了新疆和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质量的提升。

  张立成医生和徐峰医生作为第二批选派到新疆和田地区实施精准帮扶工作的援疆干部,不忘医学初心,肩负扶贫使命,克服重重困难,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融入到当地的工作和生活当中。

  在受援科室的积极配合下,他们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开展临床科研工作,做好普外科及消化内科的学科建设。同时,通过手把手教学,积极做好师带徒工作,把自己所学所会的知识,无条件的传授给当地医生们,真正做到变输血为造血。

  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张立成医生和徐峰医生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结对认亲活动,深入掌握认亲家庭情况,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为自己的结亲乡亲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的同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一系列惠民政策也宣讲到乡亲们的心里,真正达到“一次结亲、终生结缘”的目的。

  自2007年起在市委、市卫健委党委统一部署下,我院承担了援藏医疗人才选派工作,先后选派多名专业技术骨干,支援昌都地区人民医院的骨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建设。2016年7月至今,我院麻醉科医生刘艳茹圆满完成了3年的援藏任务。

  期间,刘艳茹医生克服了很多困难,有身体上的高原反应,更有对家中常年卧病在床的老母亲的牵挂。但这些丝毫没有影响到她援藏工作的热情。

  作为藏医院麻醉科和手术室负责人,刘艳茹协助当地医院将闲置一年多的手术室重新利用起来,将我院先进的管理制度、操作流程等运用到藏医院手术室建设工作中。经过3年的努力,当地医院手术室硬件条件有了很大改善,手术室人才队伍已初步成形。目前可以满足剖腹探查、胆囊切除、四肢骨折切开复位、耳鼻喉科等手术需求。同时已经开展腰麻、硬膜外麻醉、全麻、神经阻滞等各项麻醉操作。

  三位援疆援藏干部通过自身的努力赢得了当地医院、同行的肯定以及前指的认可,分别被授予天津市前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干部人才、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人事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