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畅游书海、传承文化、凝心筑梦”读书征文专题活动】青春跃动的ICU
2019-08-27 11:2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随着高新医疗技术的普及推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ICU,而这里的年轻人用自己跃动的青春,给病房里带来活力与希望。

  说ICU的护士年轻,可真不是开玩笑。穆宏伟,80后优秀党员,熟悉ICU所有岗位,哪里需要去哪里;于莹莹两次进修学习,一有时间就给同事们介绍和演示新技术,年轻护士们没有不服她的;张永识,理论知识顶呱呱,参加知识竞赛次次名列前茅;90后的李根,经常帮同年资护士查缺补漏,被同事们戏称为“副治疗之王”。某次迎检时,许程飞从血滤患者的护理介绍到血滤机器的管理,得到检查人员的赞许。“业精于勤而荒于嬉”,正是因为平时的点滴汇聚才能形成知识沉淀,练就高水平的护理技能。

  6:30阳光照进病房,上白班的赵悦来到病房,跟一位年长的患者打招呼“大爷您早啊”。

  7:30晨会,每个人都在评估着自己管辖的患者的病情和今日工作重点。

  8:00护士长陈韵芳点评患者情况:1床入量多,小心心衰;2床家属的期望和经济压力都很大,要注意勤沟通……

  8:30周建明在床旁交接的过程中见缝插针地给低年资护士们讲解一些很实用的知识点。

  9:30电教室,倪维莲讲解着PPT,幻灯上不时出现同事们自己演示的照片和视频。病房里,治疗给药、化验送检、鼻饲,大家都专注于手里的操做,吴卓和罗钧瀜正给患者擦浴洗头,汗水打湿了额头的帽子。

  12:20医嘱老师还在忙碌……

  13:00床旁胸片,来来回回,幽默的陈兴说,拍完10张胸片,步数上等于逛了一圈滨江道。

  14:00张妍在给患者做口腔护理。

  16:30探视了,大家虽满身疲惫,但仍抖擞精神笑迎家属的到来。

  18:00医嘱老师还在核对医嘱和副治疗……

  18:30夜班护士已来到病房……

  夜色阑珊,打针、换液、输血、化验、翻身、擦洗,年轻的小护士们用自己的工作,保证了ICU病房的护理质量与治疗效果。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荣誉与锦旗是病房里的点缀,称赞与口碑是业内的传说。ICU的护士们发扬了“螺丝钉”的精神,为科室尽心,为服务于人民群众努力,他们虽然平凡,他们是和谐中国梦的好青年!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努力让伟大的梦想熠熠生辉!

  (ICU李燕楠)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