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三中心人风采

【我和祖国同成长】全民健康是中国梦,我的梦
2019-09-18 17:1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70年前人民领袖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结束了中国百年的动荡,从此人民成为了国家的主人,五星红旗在全世界高高飘扬。10年后我出生了,作为一位标准的50后,我深切地体会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经历了三年的自然灾害后民众最关心的是温饱问题。1977年高考回复了,1978年我18岁,成为了高考恢复后的第二批考生,幸运的是,在短短几个月的复习后我成功考入了天津医学院,毕业后我成了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疗工作者,成为了三中心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在一代代三中心人精神的激励下,我积极参与医院的各项活动,努力学习医疗技术,专研肝胆科的相关知识,逐渐成为一名成熟的外科医生。

  随着改革开放,国家着重发展医疗事业,加大对医疗的投入,使得看病难,住院难,手术难这三大难题不在难,医疗水平得到了质的飞跃,像胰十二指肠切除手术,早年需要7-8小时手术时间,随着手术技巧的提高和对疾病认识的深入、医疗设备的改善,目前,手术时间已经缩短至3-4小时。科室的手术量也呈几何指数增长,科室床位也从97年的38张扩展到现在的147张,在科室发展的过程中,我也通过不懈的努力,逐步成熟,先后成为天津市“十佳”医生,享受政府特贴专家,天津普外科医师协会的会长,这些荣誉的取得和党的教育、领导的支持,同事的帮助分不开。这也将成为我未来工作和发展的动力。将本职工作和科室工作做得更好。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这更是对中国人的健康提出了要求,百年前东亚病夫的我们已然身体强壮,但还是有些人对健康重视不足,许多市民的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状态,没有强健的体魄我们就无法建设强大的国家。习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次提及“中国梦”,身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让大家都摆脱疾病的困扰,我的梦就是健康梦。健康是一直困扰大家的难题,因为人人都想健康却没有绝对的健康。

  身为一名医生,我能做的就是缓解病痛对民众的折磨,让大家重回健康的状态。虽然这很难,需要无数医疗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能治愈更多的疾病,给大家带来新生!同时作为一名在医疗战线工作多年的医生,深知预防医学与科普工作在目前我国是亟待加强的领域,虽然在早些时候做过一些工作,但显然不够,今后我要努力在预防或科普领域做更多工作,为实现全民健康的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肝胆外科王毅军)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