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三中心人风采

【我和祖国同成长】用“健康梦”托起“中国梦”
2019-09-24 08:43: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在举国欢腾的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70华诞,1966年我出生在九河下梢的天津,1989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被分配到河东医院(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至今已有30年。20年前因工作需要放下手术刀,转行进入超声领域。当时我心理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凭借着一股韧劲及深厚的外科功底,在介入性超声这一新的领域重新找到了自我。

  超声科主任经翔

  二十年来,我带领超声科与时俱进,紧紧把握现代介入超声发展的前沿技术,在肝胆胰腺肿瘤超声早期诊断以及局部消融领域有着较深入的研究。累计完成超声引导下穿刺诊断与治疗数万例,最早成立天津市介入超声治疗室开展临床工作,多年来所带领的团队完成肝、脾、胰腺、肾、肾上腺、肺、子宫、甲状腺及乳腺肿瘤热消融治疗6000余例,完成多脏器超声造影诊断30000余例。在本区域内率先开展了术中超声、超声造影、融合成像等技术。共填补天津市医药新技术空白21项、完成科研课题8项,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发明专利1项、科研成果6项。现承担省部级课题3项。副主编、参编专著7部、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60余篇,SCI 13篇。不管我工作多忙,每年都坚持举办国家级介入超声学习班,毫无保留的将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传授给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医生,每年近百名学员学有所成,使当地更多的有需要的患者受益。

  从医30年,我一直以高度的责任心、高强度的工作状态投入工作,因身体欠佳2次住进ICU,让家人和同事忧心。2017年6月在受到意外伤害后,严重的伤患和沉重的心理打击困扰着我,但是我没有被击倒,“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时刻记在心中。6个月后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我再次站起来,以刚刚恢复的身体迫不及待地重返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在工作中,对待所有的患者,不论身份、贫富,我都一视同仁、倾心以待。我希望能够在患者最需要、最困难的时候第一时间给予他们指导和帮助,为此十几年都没有换过手机号。

  转眼间,我已经从一个青年医生成长为超声介入专家,我要感恩传授我们知识的老师,感恩给了我们施展人生梦想的医院,更应该感恩培育我们成长的党,感恩我们的祖国母亲。梦想不灭,希望永在。伟大的“中国梦”告诉我们:只有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实现家庭梦、事业梦、国家梦。健康是每一个人的愿望,用“健康梦”托起“中国梦”是每个医师的梦想。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刻的意识到,只有不断地发展壮大自己,才能从容地运用更加强大的能量应对百姓筑梦路途中的疾患羁绊,才能用最好的医疗技术、更前沿的诊疗体系为追梦者的健康护航。

  (超声科经翔)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