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三中心人风采

【献礼新中国70华诞】晒出我的幸福 | 把爱送到最后一公里
2019-09-27 10:0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曾经,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跟随继往开来的领路人,走进新时代。如今,我们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共同迎来了祖国70华诞。

  

内科系统科护士长刘鸿梅

  1949年10月1日,中国十亿人民的中国梦随着毛泽东主席宣布新中国成立而正式起航,70年时间过去了,我们的祖国取得如此惊人的成就。1953年,第一个五年计划开始实施;1954年,第一部宪法颁布;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70年,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1971年,恢复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1978年,实行改革开放;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1999年,澳门回归祖国;2003年,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成功发射;2008年,第一次成功举办奥运会;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重要指导思想;2016年,发射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如今,2019年,祖国迎来了70华诞,也即将向全世界人民分享70年来所有中国劳动人民用辛勤汗水共同创造的盛世中华。虽然我只是十四亿中国人中普通的一员,但我有幸能够见证祖国这些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成长,并为之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跟随祖国的脚步一同成长,我感到万分的荣幸与自豪。

  我是一名六零后,出生于普通的工人家庭,有严厉的父亲和慈祥的母亲,在父母的教导之下我成为了一名护士,因为在他们眼中,护士是救死扶伤的光荣职业。1987年,我从天津市护士学校毕业,进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工作,开始了至今32年的护士职业生涯。32年来,我见证了国家在2003年抗击非典时期的有效紧急应对,目睹了全国人民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期抗震救灾的众志成城,也参与了2017年天津市举办的全运会的后勤医疗保障工作,虽然这些经历有伤痛、有荣誉,但都是我同祖国共成长的证明。然而让我成长更多的还是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位患者与家属,生老病死是人生来不可避免的必然过程,每当我在工作中给予患者和家属帮助,都能感到自己正在成长,也荣幸自己能为他人做力所能及的帮助,为祖国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每个民族都有传奇,每个国家都有梦想,“中国梦”是全国人民的梦,是习近平总书记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国人民复兴中华的一个伟大梦想。“中国梦”的核心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重中之重就是保障人民健康,保护生命,让广大人民尽享天年,无疾而终,最后实现健康长寿的目标。医药卫生事业关系亿万人民的健康,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是重大民生问题。作为医疗卫生事业的一员,我们每一位医护人员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患者和家属提供更好的医疗质量与就医环境,把党的温暖用心、用手传递到千家万户,把爱送到最后一公里,共同实现我们的健康中国梦。

  (刘鸿梅)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