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三中心人风采

【献礼新中国70华诞】晒出我的幸福|精益求精 勇攀医学高峰
2019-10-01 10:27: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上个世纪60年代,我出生于天津,成长于天津,很幸运能够见证祖国母亲的成长与强大,目睹新中国的伟大变化。

  回忆过去,新中国点滴记忆陪伴着我的前半生。

  儿时的祖国没有如今的高楼大厦,没有如今的丰富物质,更没有如今色彩斑斓的生活。然而,那个时代有她独有的颜色,有她特有的魅力。1980年我步入医学殿堂,至今已有将近50个春秋。说起当初为什么选择当一名医生,原因其实有很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感觉当医生能够挽救生命、造福大众。在当时,医疗条件相对落后,人们面对病痛、死亡往往是束手无策的,我梦想将来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人们解除病痛,阻挡一下死神的脚步,为生命保驾护航。

  甲乳疝腹壁外科主任孟祥朝

  少年初成的我踌躇满志地踏入了医学院,开始了我的追梦之路。后来每每重回母校,我都能想起当时入学的场景,意气风发的少年,干净简单的校园,友好善良的同学,博学严肃的教授,食堂简单可口的饭菜;再看看眼前的医科大学,个性张扬的少年,宽阔整洁的建筑,舒适明亮的宿舍。心生羡慕之余不禁感慨廉颇老矣,同时也感叹医大的巨大变化,感叹祖国母亲的伟大。

  1985年大学毕业,我开始了自己的医生工作生涯。在几十年的医务工作中,身边发生的点点滴滴让我真切地感受到我国卫生健康事业的蓬勃发展,硬件建设达到了国际水平,技术层次也与国际接轨。同时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问题上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其中2003年抗击非典是我最难忘的记忆,在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义无反顾地进入“红区”。当时签了“生死状”,真有点上“战场”的感觉,在隔离区的日子是我人生的宝贵财富,它让我感到了医生的天职与责任,这段经历也是我职业生涯浓墨重彩的一笔,也算是和平年代保家卫国打赢的一场漂亮“战役”。

  祖国日益强大,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庆幸我生逢盛世,庆幸能与祖国共成长。健康中国梦是每一名医生的梦,是每一位国人的梦,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责任重大,不仅要在专业上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勇攀一座座医学高峰,同时也要加强健康知识宣教科普,用自己的所学奉献社会,回馈社会,为铸就健康中国梦贡献力量。

  (甲乳疝腹壁外科孟祥朝)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