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三中心人风采

【献礼新中国70华诞】晒出我的幸福 |不忘学医“初心”,坚定健康使命
2019-10-01 10:4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每当耳边响起这首熟悉的旋律,心中总是荡漾起层层清波。

“中国”这是多么神圣的名字,她,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波澜壮阔的长江、奔流不息的黄河、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巍峨挺拔的泰山、雄壮蜿蜒的长城、山川五岳秀丽的风光、大塞边疆瑰丽的宝藏……她就是我亲爱的祖国,飘扬着的五星红旗犹如旭日东升屹立于世界东方。

  消化(肝病)科主治医师唐飞

  我是一名80后,于2009年参加工作,作为一名神圣的医务工作者,在这些年感受到祖国的发展。妈妈常说,我们80后是非常幸福的,赶上了幸福比蜜甜的好日子。不像她们小时候紧衣缩食,物质匮乏,我虽然没有体会到爸妈那个年代的辛苦,但却真真实实地感受着现在的幸福。

“妈妈,不哭”,我还懵懂时,奶奶得了食管癌。那个年代,癌症离我们太过遥远,当时的医疗技术对癌症束手无策,得了癌症就相当于被宣判了“死刑”。只记得爸爸带着我匆匆地买了火车票奔赴奶奶家,见奶奶最后一面。屋子里挤满了人,却安静得让人窒息,寒冷的冬天里奶奶说她想吃冰棍,我凑近爸爸跟前说“奶奶生病了为什么不去医院,要吃冰棍呢?”爸爸的眼泪瞬间止不住地流下来,他说“这样奶奶就不会疼了”,然后就背过身去,身体停不下来地抽动,不知所以的我不敢多语,只好默默地守在奶奶身旁。夜里奶奶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儿时的镜头,已所剩无几,但却永远忘不了那日里令人窒息的沉寂,忘不了爸爸那无助的泪水,当时多么希望奶奶的病可以送去医院医治。也许,我学医的初心,仅仅就是想不要再体会那种无助。

  30年,从最初的懵懂到如今从事医学工作,学医的“初心”始终给我希望和憧憬,坚定我的理想和信念,赋予我医者仁心的责任与使命,也让我收获了白衣天使的神圣光环。我也将更加坚定地立足于自己平凡的岗位,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更加设身处地的为病人着想,做到热情服务,微笑服务,主动服务,耐心服务,文明服务,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促进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70年来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放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经历着,见证着,感受着,期待着,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医疗体制的日渐完善,相信癌症将不再是不治之症,坚信“健康中国战略”终将实现。

  (消化(肝病)科唐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