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青年园地

​【青春奋斗主题征文】最佳文采奖:我的护理心路历程
2019-11-27 11:2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提起护士,人们脑海中总会浮现出白衣飘飘、温婉可人的女性形象。影视作品里的护士形象也个个年轻漂亮。高翘的燕尾帽,挺拔的束腰白大褂,洁白的护士鞋,容光焕发,身轻如燕地穿梭在病房里,美得不得了。人们把护士誉为“白衣天使”,然而“天使”的现实却不像称谓那么美好,又有多少人知道这背后的艰难、辛苦,谁能真正体会从事过护理工作的苦与乐呢?为此,我有着切身体验和感受。

  从小觉得护士是圣洁而美丽的,20岁那年,我圆了当护士的梦。当穿上护士服第一次踏进病房,看见那一个个在死亡线上挣扎的身影,看见那一双双乞求的眼睛,从那时起我就有了一种使命:我明白了护士的价值和“天使”背后的无私奉献。每天我都以微笑、愉快的心情投入工作,在病房区不停地穿梭忙碌,为患者测量体温、打针送药。当给患者穿刺一针见血时,我心里是幸福的;当患者被粘痰阻塞呼吸道,我能够为其疏通,我心里是舒畅的;当患者高烧,我耐心地为其做酒精擦浴,患者的高热终于退下去的那一刻,我内心是欣慰的;当看到自己护理的患者康复时,我内心真是无比快乐的。当看到那一张张由陌生到熟悉的脸,由入院时的痛不欲生到出院时的神采飞扬,我感到自己的工作充满了价值。记得有位患者出院时对我说:“你笑起来很漂亮,很好看。”虽然只是很平常的一句话,却让我很感动。作为一名平凡的护士,我不求感谢,不求回报,更不求鲜花与掌声,我只希望在我们付出努力和爱心的同时,能收获一份尊重、理解和支持。

  难道护士真的是无忧无虑的吗?不,护士有自己的愁与苦。当患者不理解时,我也会伤心落泪;工作操作不完善时,我也会懊悔不已。年轻时我是个爱美的女孩,也像普通的花季少女一样,追求时尚,想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我喜爱飘逸的长发,爱好那晶莹剔透的首饰。可是,作为一名和疾病打交道的护士,为了遵守护士礼仪规范,为了患者的安全,为了自身防护,不得不将自己长长的秀发高高盘起,将精美的首饰深藏闺中欣赏。在护士这个特殊的职业中,频繁的三倒班,尤其是漫长的夜班让人身心疲惫。节假日更没有时间陪伴在家人身边,家人不得不挑起家里的重担,在家中,我不是好儿媳、好妻子、好女儿、好母亲。为此,我也会痛心难忍,暗自落泪。

  这就是我工作的真实写照,其中有苦,但也充满了快乐。我深深地感到护士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但既然选择了护理工作,就是选择了奉献。我无怨无悔,也将为自己热爱的护理工作努力奋斗。

  神经内科2区 金阳阳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