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青年园地

【青春奋斗主题征文】最佳创意奖:青春无悔
2019-12-05 14:23: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作为一名消化(肝病)科的护士,我从事护理工作已经有30多年了,而从成为护士的第一天起,我就在心里牢记下了南丁格尔说过的一句话:“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然而,护理人员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

在日常工作中,作为科室的中坚力量,我细心观察总结经验方法,带领低年资护士完成各项工作,协助护士长做好病房管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总是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深刻领会“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的内涵,充分发扬老一辈护理工作者的传统,将每一项工作做精做实,让患者满意,让家属放心。

我们的职业是被人尊称的“白衣天使”,没有亲身的经历,就不能真切感受到“天使”背后的艰辛与苦累——打针、发药、铺床、输液,我们在苦中感受着呵护生命的快乐;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我们在累中把握着生命轮回的航舵。

医院要求我们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我们医护人员心里时刻装着患者,立足本职,强化医疗服务意识,在技术上精益求精,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努力提高自身的医疗、护理水平。视患者为亲人,对每一位前来就诊、住院的病痛患者精心呵护,用仁爱之心去温暖每一位患者,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辛勤工作,用天使般的笑容和言语舒解患者的心理压力,用精湛的护理技术配合医生为患者的早日康复作最大的努力。

工作30年来,自己总是忙忙碌碌,奔走不停。护士服一穿,工作起来什么思想情绪和生活的烦恼都被抛到了脑后,从上班到下班,从这间病房到另一间病房,有时连坐下来喘口气的功夫也没有。抢救危重病患者时更是加班加点,废寝忘食。我从不认为自己的工作有多高尚,只是因为我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踏踏实实地做好,只是因为医院是挽救生命的地方,我们就更应该满怀憧憬和希望。

青春无悔,我在护理岗位上干了三十年,爱了三十年,我将青春献给了热爱的事业,也见证了医院的发展与腾飞,感谢医院的平台,让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感谢医院里每一个帮助过我的前辈们,让我的青春格外精彩,现在我要做好医院发展新时代的“排头兵”,做好“传帮带”,让这些年轻的“新鲜血液”们焕发新的光彩!

消化(肝病)科2区 袁瑗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