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青年园地

【青春奋斗主题征文】最佳创意奖:我身边的感人故事
2019-12-17 14:1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紧张而忙碌,勤劳而认真,热情而耐心,这就是我,一名三中心医院医生的工作写照。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是光荣的,更是自豪的。因为,不止一次,我听到过患者家属的感谢,听到过患者对三中心医院服务的认可。我心里非常清楚,这样的感谢和认可,来自于我们全院工作人员脚踏实地的工作,来自于大家默默耕耘的汗水,来自于大家奉献给患者们的无私爱心,这些凝聚起来,形成了我们医院良好的医风,这其中也有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

  她是一名普通的门诊医生,从事医务工作近二十年,她的医风可以用十六个字来概括:“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医德高尚,无私奉献”。从早晨踏进院门的那一刻起,就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每位患者的病情都需要全力去分析,在门诊的工作中,一上午都喝不上一口水,一天接待近百名患者是经常的事情。面对繁重的工作强度,没有抱怨,没有冷漠,有的是对患者的关心和耐心,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如一地认真负责。

  她是一名住院医生,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洁的仪表影响人,以和蔼的态度对待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面对患者的紧张情绪,她总是会心一笑,拉近与患者间的距离;工作之余,疲惫的她不顾劳累,加班加点,精心策划如何开导患者,只为给患者减轻压力……她就是这样全身心地投入医院的工作,无怨无悔。

  她是一名病理医生,对于患者的切片一丝不苟。大部头的诊断手册是她每日的阅读习惯,一片一片的标准切片是她每日的工作片段,一台显微镜是她工作的器具。每次看完切片都会对其中有疑问的切片认真核实,一次、两次……镜下的每一个切面、每一个细胞的去仔细观察,直到给出精准的判断,以保证每位患者都能有准确的诊断,分析、讨论、会诊,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让我们感叹。

  她是一名心理医生,对患者的开导都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循循善诱,从根源上激发患者们的阳光心理和积极心态,而不是传统的例行告知。这样能让患者更好地配合,增强他们的信心和希望,治疗效果事半功倍。

  这就是我们三中心医院医生的缩影,每一名医务人员都对工作抱有极大热情,对患者尽心尽责,我要时刻以他们为楷模,努力成为一名好医生。

  身正为师,学高为范,德高为表,仁心为医。这也是一名医生一辈子的修养,但三中心医院的广大医生们是用生命与汗水在践行着这样的诺言,完成着这样的修养。现在我就工作在这些朴实、高尚的人们身边,他们高尚的心成为阳光般的能源,营造出温暖和谐的氛围。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普通孕育崇高。小而言之,他们是身边的榜样;大而言之,他们是国家民族的脊梁。

  这就是我身边的感人故事,这就是我们的医院。

  (病理科 刘贵秋)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