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青年园地

【青春奋斗主题征文】最佳题材奖:借我一双慧眼,分辨黑白世界
2020-01-06 10:0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我是三中心医院放射科一名普通的影像诊断医师,整日与“黑白世界”为伴,己经走过了数十个春秋寒暑,我的世界里可能少了春华秋实的缤纷色彩,可能少了你来我往的言语沟通,但就在这一片黑黑白白的世界里,我实现着一名影像诊断医师的价值,不枉这一身白衣的重责,不负患者的殷切期盼,我用我的一双慧眼,不敢懈怠,不肯退缩,时刻与一片黑白的迷雾较量着,判断着,揭开那最终、最准确的谜底。

  2005年,我大学毕业来到放射科,至今已工作十几年,从一名懵懵懂懂的大学毕业生逐步成长为一名年轻的副主任医师,一路走来,有懒惰、有放弃,但更多的是坚持,是努力,是一股“青春奋斗”的热忱不断激励着我前进,前进,再前进。在个人业务学习上我肯吃苦,肯下功夫,为了准备医师资格考试,我每天下班以后都会在会议室学习至少2个小时以上再回家,最终以超过分数线60分的成绩顺利通过考试。同一年我还参加了医院的三基知识竞赛获得一等奖。2013年我以98分的优异成绩完成了硕士论文答辩。这一切的一切都在为我可以更好地分辨这个“黑白世界”积累知识。

  我喜欢这个“黑白世界”,我也喜欢和我一起在这个“黑白”世界里遨游的同事们,我更喜欢跟他们一起成长,一起奋斗。我喜欢跟他们在科室里就一个片子的最终结论争得“面红耳赤”;更喜欢通过多方查找资料解决掉一道道难题后的喜悦;当然,最高兴的莫过于我的诊断与最终的病理结果一致。这一切的一切都成为了我不断遨游在这个“黑白世界”的动力,当看到一个少见病例的典型图像时,我会兴奋,我会努力查找资料,把这一典型病例印刻在脑海中。这也许就是一种青春的力量,一种不断努力奋进的青春的力量。

  还有一种鼓舞是来自患者的,记得有一位老年患者拿着CT片子想要咨询心包积液的问题,尽管我当时有一大堆要签的片子等在那,可我还是很耐心地解答了他的问题。临走之前,他握着我的手说,“想不到你年纪不大,业务还真过硬,也不嫌我们老人家烦,我就认你了,再来做检查我就找你。”患者简单的一句话是对我业务的认可,也是给予我的最大的褒奖,这些来自患者的鼓舞给了我无限的力量,使我更畅快地遨游在这一片黑黑白白的世界里。

  2017年,我通过了副主任医师的选拔,十几年的工作积累得到了肯定,那一沓沓发表的核心论文、学术奖状、专利证书还有社会任职是我的成绩,更是我的动力,这些陪伴着我青春的奋斗足迹,见证了我一步步的成长,更激励了我不断奋发前行。在以后的无数个日日夜夜里,我将继续和放射科的同仁们一起畅游在这一片黑黑白白的世界里,开辟我们自己的疆土,用我们的慧眼,为临床指明方向,为患者解除病痛!

  (放射科 吕蓉)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