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青年园地

【青春奋斗主题征文】最佳题材奖:青春因奋斗而闪光
2020-01-15 09:56: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曾经有人说过“谁的青春不迷茫”,可我要说我的青春尽管曾经迷茫.但因为选择了医生这个让我终生骄傲的职业而闪光。

  经过高考的洗礼,出生在医学世家的我顺利进入天津医科大学。多少个夜里.我躺在床上反复思考,我的选择是不是错了,这样一个专业真的适合我吗?随着学习的深入,接触到越来越多的专业课程。我渐渐体会到了医学的深奥与乐趣,每当同学或者家人聚会时,我慢慢能用所学的那些浅显的知识帮助别人解决一部分健康问题,大家都会投来赞赏的目光,这种只有医学生才能体会的特殊经历,一次次改变了我曾经对这个职业的肤浅认知,我开始喜欢上了我的职业。

  毕业后我来到了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工作,进入紧张的临床后我发现其实我还有很多的不足,病历写得不够深入,查体不够仔细,很多规范操作不能独立完成,我又一次陷入了迷茫。当时的带教老师不辞辛苦,手把手地教我开医嘱、写病历、做操作,使我从一个懵懂的医学生快速成长为能够独立完成一部分临床工作的住院医师。上班的第一年,我参加了义务献血,休息后我回到医院,我的很多患者都像对待自家的孩子一样,对我嘘寒问暖,嘱咐我注意休息,不要太过劳累,当时不善言辞的我说不出什么华丽的话语,只能用更大的工作热情去回报患者。慢慢地,我对工作流程越来越熟练,能够轻松地胜任繁琐的临床工作,当看到患者好转出院时的笑容,那种职业自豪感就油然而生。后来,我也参加了带教工作,我喜欢将自己走过的弯路和我的学生分享,告诉他们医学的道路上,我们不可能一帆风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一时的迷茫并不可怕,只要我们能够坚守信念,勇于付出,不断奋斗,总会在风雨过后见到最美丽的彩虹。

  我的青春彷徨过、迷茫过,更多的则是在不断奋斗中撒下辛勤的汗水,但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的青春我做主,我的青春因为奋斗而闪光。虽然人到中年,外表不再青春阳光,但是在漫漫的医学路上,我们仍然是年轻人,心中有阳光,生活就充满能量,我愿意做医学路上永远的年轻人,用不断的奋斗书写最耀眼的青春。

  (血液净化徐婧)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