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青年园地

【共抗疫情】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三中心团员青年在新冠肺炎阻击战中的心里话
2020-03-05 08:29: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三中心医院有这样一群青年团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所向就是团旗所向”,坚决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支援武汉、隔离病房、发热门诊等防疫一线上,他们将扎实的基本功和精湛的诊疗技术转变为为患者驱除病痛的“良药”,他们用热情的服务和耐心的劝导洗涤患者心中的焦虑和紧张。他们是三中心最年轻的医护人员,他们的青春注定在这场不平凡的战“疫”中闪光。让我们共同听听他们在新冠肺炎阻击战中的心里话。

  支援武汉   ICU 王少虎


  “春节前我报名参加支援武汉,我特别想知道,一线到底是什么样子?虽然在ICU工作的几年里我见过了太多无奈离别,也见证了太多的奇迹和顽强,但当我真正进入红区,走进病房,看到那些患者的焦灼与伤痛,听到那些患者的倾诉与企盼,才更能深刻理解平安对于他们意味着什么。从来没有什么感同身受,只有置身其中!”

  支援武汉   放射科 王宇



  “作为一名放射科技师,我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帮助武汉同胞,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有战必回,有战必胜,我要出现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我的地方!”

  支援海河医院   ICU 陈兴


  “记忆最深的就是第一天工作,我分管的患者非常危重,以前工作中熟练的操作在穿上防护服以后都不一样了,一个转身都是困难的,刚进到病房里我就捂出了一身汗,这个时候看到大家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我也很快进入状态,病情观察、吸痰、输液、血滤,几个小时下来,仿佛蒸着桑拿在工作,当脱掉防护服呼吸到新鲜空气的时候,才感觉自己仿佛又活了过来。现在我分管的患者逐渐好转,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对口支援   呼吸二区 侯鑫怡


  在全民抗击新型肺炎的“战疫”中,我选择了逆风前行。人人都说我们为最美的白衣天使,可是只有我们知道我们并非‘天使’而是实实在在的平凡人。我是一名护士,面对疫情,救治患者是我的职责;我是一名共青团员,面对困难,挺身而出是我的责任。

  “亲爱的爸爸妈妈,原谅我没能在‘春节’这个阖家团圆的时候一直陪伴你们,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全民阻击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我必须做点什么。请不要担心我,医院为我们准备了充足的防护用品,我在宿舍里吃的、穿的、用的都很好。请你们放心,我会做好防护,保护自己,战胜病毒,等我平安凯旋。”

  隔离病房   高病 黄超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猝不及防,也让我自觉责任重大。我告诉自己,在这紧要关头,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绝不能退缩。有一次在送一位叔叔去隔离病房途中,我刚想和他聊聊天缓解一下他的情绪,他突然对我说“请离我远一点,万一我确诊了不要传染上你。”当时听到这句话时我非常感动,泪水在眼里打转。来到发热门诊,收获更多的是感动和信心。我坚信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都能摘下口罩,闻花香沐阳光!”

  隔离病房   心脏科 杨柳


  “面临着紧张高压且危险的工作环境,我们是一群身着隔离服的‘小战士’,没有谁能立刻被一眼认出来。护目镜勒得我们耳颊生疼,镜上的水汽也使我们看不清,只能‘凭着技术’为患者取血。脱下隔离服,我们是爷爷奶奶的‘小棉袄’,是爸爸妈妈眼中‘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是襁褓中孩子们的父母,是朋友们眼中‘没心没肺’的知己,但更是这个社会的一份子……这个冬天里,没有任何一片雪花白过我们隔离服的颜色,没有任何一片雪花要比我们身上的隔离服更美。”

  隔离病房   泌尿外科 范欣


  “2020年伊始我快速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我院隔离病房的工作中,从大年初五到现在已经参加了两轮“战斗”,从一开始穿上防护服的不知所措到如今的有条不紊,从最初的焦躁不安到现在的苦中作乐,我们都一步步走了过来,虽然很累,但每次想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就又一次充满斗志,并坚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在阳光下自由呼吸!”

  隔离病房   胸外科 闫洁 


  “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共青团员,应该义无反顾地奔赴战场。疫情无情人有情,还有许多同我一样的医护人员顾不得团圆,义无反顾地离开家人纷纷奔赴一线,我们穿上了厚厚的防疫‘盔甲’,日夜坚守岗位,用精心的治疗,耐心的照顾着被敌军袭击的‘ 伤员’们。我们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手套,全身都浸着汗水,条件虽然艰苦,但我们无惧艰苦。“疫情不止,我们不散。”大难当前不退缩,越是艰难越前行,我们要让全世界看到中国新一代青年的光彩和力量,我们要做这个时代最美丽的逆行者!”

  发热门诊   检验科 刘梦蕊


  “在院党委和团委的号召下,我主动报名参加发热门诊的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当我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就意味着自己已经参与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发热门诊下班后,摘下口罩看着镜子中的满脸压痕的自己,心中满满的自豪。在病毒面前,医务工作者虽不是超人,但我们坚定的站出来,守护人民健康!希望疫情能快点过去,我们都可以好好陪陪家人!”

  放射科 李诗瑶  


  我们依稀记得踏入医学大门时立下的‘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作为90后,我们理应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义无反顾地加入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我们青年团员要用知识和勇气武装自己,让自己像前辈那样成为参天大树,勇敢的与病毒作斗争,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是三中心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缩影,在当下的三中心医院里,每个岗位上都有众多优秀的、默默付出的青年团员,他们用行动证明三中心青年已长大,展现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他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新冠疫情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团委)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