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青年园地

援湖北医疗队走进校园 三中心医院团委与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合作举办“凝聚青春力量,打赢抗疫之战”主题讲座
2020-06-16 15:1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助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6月12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团委与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合作开展了“凝聚青春力量,打赢抗疫之战”主题讲座。我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党支部书记马广艳、队长贯筱琳、青年代表王少虎、青年代表赵悦进行抗疫事迹宣讲。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纪委书记傅衍勇、团委盖莉莉,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鹏,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健出席会议,学院部分思政教师、青年志愿者、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前,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如祥、副院长王鹏慰问援鄂医疗队代表,并就下一步双方在党建、团建、思政教育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交换了意见。


  活动伊始,学院志愿者以鲜花来表达对援鄂医务人员的敬意;院团委盖莉莉简要介绍医院基本情况及志愿者队伍建设情况。随后,四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声情并茂的为与会人员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战疫思政课。

  马广艳:报国不是工作,是信仰,不要惧怕和拒绝困难,超越它,战胜它,就是生命的强者。回望2020年的春天,我曾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足矣,此次武汉之行,为自己奋斗的青春,涂上了最绚丽的底色。

  贯筱琳:这次支援任务虽然有困难有辛苦,但我们的收获更多。从武汉到回天津,各级领导和医院同事们都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守护。在武汉战斗的岁月是我此生最大的骄傲和最刻骨铭心的记忆,在疫情来袭之时能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出一份力量,我们此生无憾。

  王少虎:很荣幸,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能挺身而出,参加这场武汉保卫战!当中国的卫生防疫策略,成为世界疫情防控的样板,成为世卫组织推崇的标杆,这一刻,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

  赵悦:回首52天一线支援的日子,感慨万千。有过忐忑与不安,但我从未有过退缩,像保家卫国的战士,始终坚守岗位,决心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真心要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因为这是我们的神圣使命,救死扶伤,责无旁贷。


  最后,傅衍勇书记祝贺两院事迹分享会的圆满举办,指出医院和学校从根本上来讲都是人才强国战略的践行者,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本次两院的合作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鼓励当代青年人、传递担当精神的生动实践课。本次事迹宣讲会是两院合作的起点,希望今后两院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利用双方发展优势,为青年成长搭建更多学习交流平台,建立志愿者合作机制,共同努力助力青年成长!  

  (团委)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