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工会工作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
2021-03-18 08:1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近日,全国妇联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集体)评选表彰活动,对各省市选拔推荐的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伟大实践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妇字【2021】9号)。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

  我院重症医学科(ICU)作为天津市重症医学领域的排头兵在全国享有较高的学术声望,承担着天津市、华北地区乃至全国的危重症患者的会诊及救治任务,承担天津市重症医学质控中心工作二十余年。目前,依托重症学科基础,发挥综合医院的多学科协作优势,医院获批了中国医师协会首批重症医学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首批中华护理学会京外重症专科教学基地、天津市重点学科、天津市ICU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天津市体外生命支持治疗培训基地、天津市呼吸机治疗研究中心等多个高水平学术平台,体现学科的综合实力和医院急危重症救治水平。

  20年来 ,重症医学科始终坚持临床实践和科研创新相结合,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以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诊治为核心的救治体系。同时以体外生命支持技术为特色,机械通气技术应用、困难脱机、自主呼吸试验、重症血液净化的研究达国内领先水平,困难脱机成功率超过80%。对于重度ARDS患者的ECMO治疗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多年来救治范围辐射市内各区及华北地区的危重症患者,建立急危重症体外生命支持治疗华北基地,范围达“京津冀”,获得良好的救治效果,赢得同行的高度赞誉和患者的广泛好评。在提高临床实践能力的同时也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注重人才的培养,近年来,获国家、省部级等各类课题十余项,在SCI、中华及核心期刊杂志发表论文60余篇。承办国家级重症医学会议、全国重症机械通气高峰论坛、中国危重病医学大会,彰显科室综合实力。在突发卫生公共事件和自然灾害中,如:H1N1、H7N9、8.12塘沽大爆炸、支援雄安新区等重大任务中,都能发挥显著作用,展现团队风采。

  特别是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重症医学科全体人员闻令而动,积极应对,无悔逆行。从援驰武汉到守护津门战役中共派出了23名医护参与最前线的医疗和护理工作,充分发挥重症专业优势,不顾个人安危,救死扶伤。其中支援海河定点医院重症救治过程中,在疫区他们承担ECMO、CRRT、血流动力学以及机械通气等危重症患者治疗与护理。凭借过硬的医疗水平、娴熟的重症护理技术保证患者安全,降低死亡率,在这个集体中,巾帼不让须眉,即有“铁”技术,又有“火”的温度,赢得了患者及全国重症同道的一致赞许。

  (重症医学科)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