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营养科 >> 科室动态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三中心医院营养党支部举办“全民营养周”主题党日义诊活动
2022-05-26 14:44: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今年的5月15日-21日是第七届全民营养周,口号为“健康中国,营养先行”、“膳食新指南,健康常相伴”,围绕“会烹会选,会看标签”的主题开展。三中心医院营养党支部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部署要求,5月17日下午在医院门诊三楼大厅开展了“全民营养周”主题党日义诊活动。

  下午2点,营养党支部全体人员利用海报、横幅、易拉宝、冰箱贴、小扇子等宣传品围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2022)》等相关营养知识向前来就诊的患者和家属进行了新版的膳食指南、营养与疾病等知识的讲解和宣传。

  营养党支部书记、齐玉梅主任医师率领科室张明、徐东平、郑平、李叡、李悦、冯宏娟等营养医生团队,现场为患者耐心解答营养相关问题。通过对患者的综合营养状况评估,针对患者在饮食和疾病营养干预中存在的问题及误区,为患者提供合理的营养治疗建议。护士长李茵带领护士张秀杰、郑佳月为患者发放营养相关宣教材料,让广大患者正确理解糖尿病、冠心病、肿瘤等多种疾病相关的营养治疗知识。提高患者营养意识,树立科学饮食理念,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了患者的广泛欢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营养医师的宣教,人们对合理膳食理念及疾病营养治疗相关知识有了很好的认识,对实施全民健康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活动现场不仅吸引了患者的积极参与,同时也吸引了医院医务人员的积极参与,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会很好地帮助大家树立健康的营养饮食观念。

  营养党支部书记齐玉梅主任表示,认识食物和会挑选食物是健康生活的第一步。大家要积极地学习和了解各种食物营养特点,学会看懂营养标签,通过比较选择食物,同时做到按需备餐、营养配餐,保持健康饮食和生活方式。患有疾病的患者更应重视自身疾病与营养相关性,及时、定期到营养科门诊就诊,尽早解决营养代谢相关问题,促进早日康复。

  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作为临床营养工作者,作为共产党员,应该主动为国家2030健康中国战略、十四五国民营养健康规划,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通过此次义诊,营养科全体党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立足实际工作,为广大人民的健康服务,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营养党支部)

       营养诊断
 特色诊疗 更多
·人体成分分析帮您科学减肥,多...
·口服营养补充——改善患者营养状况
·肠内营养治疗
·膳食营养治疗
·营养代谢检测
·神经性厌食的营养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间接能量测定和物质代谢分析的...
·生物电阻抗人体成分分析技术的...
·食入物变应原筛查的临床诊断意义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