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精神的力量】“改革开放精神”读书分享会
2022-06-30 14:16: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1978年,改革开放的一声春雷震响在古老的东方,将沉睡的中国唤醒,彻底改变了中国的面貌,而改革开放精神也指引着、激励着,一代代的中华儿女,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在时代的大潮里前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党委举办了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大会。作为《精神的力量》系列节目之一,由刘树业主任领讲,青年讲者王楠、朗读者肖鸣晨联袂合作,以读书分享的形式,透过《激荡四十年》这本书,带领听众一起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激荡岁月,体会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

  春天的故事

  1992年,《深圳特区报》刊发《东方风来满眼春——邓小平同志在深圳纪实》,随后全国各报刊均在头版头条转发。一时间,解放思想,加快改革步伐,成为舆论之共声。同年十四大报告明确提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1992年的春天,给中国人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以致于,在后来的很多记忆中,这一年,整个儿都是春天!

  少年中国说

  “阳光打在你的脸上,温暖留在我们心里。有一种力量,正从你的指尖悄悄袭来,有一种关怀,正从你的眼中轻轻放出。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让往前走的继续走,让幸福的人儿更幸福。”——总有一种力量他让我们泪流满面。

  100年前,27岁的梁启超写下了那篇《少年中国说》。100年后,中国加入了WTO,2010年GDP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世界摩天大楼的前十中国占据8席。高质量发展,成为了十四五开局之年,乃至第二个一百年中相当一段时间的发展主题。

  大国的自信

  进入新世纪以来,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中国文化的兴盛。2000年,世博会在德国举办。中国馆成为博览会最受欢迎的场馆之一。近几年围绕网红故宫、国家宝藏的内容,都展示出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我们有新四大发明,我们进入了5G时代。越来越多的人穿起了汉服。这一切都彰显了大国的自信!

  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改革开放精神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奋斗着的三中心人,我们勇于开拓、我们大胆创新、我们合作包容,正如我们的“一滴水精神”,将三中心人凝聚在一起,为了医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不懈奋斗!

  (党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