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营养科 >> 科室动态
天津市医学会临床营养学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在第三中心医院召开
2022-08-10 09:2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7月29日,天津市医学会临床营养学会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召开。天津市医学会熊智书记兼秘书长、张河副秘书长和我院王凤梅院长、孙志明副院长、科教处李雅玥副处长出席本次会议。会议以现场及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我市临床营养等领域专家30余人现场参会,百余人在线上参加。按照天津市医学会党建工作要求,会议期间选举产生临床营养学分会党支部。



  王凤梅院长致辞

  天津市医学会熊智书记兼秘书长致辞

  王凤梅院长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欢迎天津市医学会领导,各位临床营养领域专家、同道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我院营养科的建设发展历程,对齐玉梅教授带领的营养科团队多年来坚持创新、建设和发展诊疗型营养学科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营养科提出的营养评估、诊断和治疗为一体的临床营养诊疗知识体系,建立的目前国内领先的临床营养专业工作体系,开发应用的多种诊疗技术和新型诊疗模式等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营养科通过将肠外营养、肠内营养、医疗膳食序贯联合治疗的专业特色,以及“营养治疗型包餐”融入全院每一个临床科室的整体治疗,实现了“以病人为中心”的初心,展现出三中心人“做好今天,争取明天”的务实和创新精神。王院长说,天津市临床营养质控中心、国家临床营养专业质控中心先后于1996年和2018年挂靠在我院。多年来,齐玉梅教授带领临床营养学科,不断探索创新,带动了全市以及全国临床营养专业工作的规范和高质量发展,这种精神值得发扬和学习。最后,王院长感谢多年以来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天津市医学会领导对我院的支持与肯定,感谢了天津市质控中心专家和全市同道对我们的指导和帮助。特别是再次感谢了各位领导信任并委托我院承担临床营养学分会的工作。

  天津市安定医院党委书记闫忠芳作为发起人之一,从专业发展、临床与营养诊疗融合的需求、规范引领作用等阐述了分会成立的必要性,对成立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

  现场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分会委员、常委、主任委员。我院营养科主任齐玉梅教授当选第一届主任委员,张明副主任当选副主任委员,肖慧娟当选委员。

  熊智书记兼秘书长致辞对新成立的分会和当选的全体委员表示祝贺。他说,临床营养学分会是天津市医学会所有分会中最年轻的分会,但是应该是在我市乃至全国名气最大的分会。近几十年来,在齐玉梅教授艰辛努力下,将一个普通的营养科室,发展成为当之无愧的全国领先临床营养学科,同时带领天津市临床营养专业整体处于全国前列,希望大家珍惜所取得的成果和这个平台。熊智书记兼秘书长对今后临床营养学分会的发展和规范运行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工作要求,希望大家不负厚望,着力打造水平更高、交流广泛、一流的学术平台,加强党建和专业人才培养,尽快吸纳组织好青年委员成长锻炼,同时积极加强学科间、医院间的团结协作,让营养诊疗更深融入临床治疗,让更多的临床患者获得良好的营养救治。分会工作要依法办事、依章办事、依规办事,最后他说,相信在齐玉梅教授的带领下,临床营养学科会有更大进步。希望全体委员共同努力,不断促进天津市医疗事业水平提升,为百姓健康添砖加瓦,建言献策,为健康天津做出贡献!

  营养科齐玉梅教授当选第一届主任委员

  齐玉梅教授致辞

  齐玉梅教授在致辞中简述了临床营养的发展现状及营养诊疗在临床中的作用,并对天津市医学会和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领导对临床营养专业的帮助和支持、临床营养界各位专家和同道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今后将一如既往与各位同道砥砺前行,共同搭建临床营养学术平台,促进学术交流,提高营养诊疗能力,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天津建设。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天津市医学会临床营养学第一届学术年会。会上,齐玉梅主委做了“临床营养学科与专业发展”专题报告。天津市儿童医院郝丽红教授详细介绍了“新生儿疾病诊疗中的营养问题”,张明副主任作了“临床营养专业质量评价与质量指标解析”的报告。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艳玲教授、天津市南开医院吴瑜教授、天津市安定医院闫忠芳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韩洪秋教授、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谭桂军教授分别就“常用食物的营养与食疗作用”、“营养支持在腹部外科的重要应用价值”、“特医食品的规范管理与临床应用”、“肠道常见疾病的营养治疗”、“营养与终末期患者”等进行专题分享,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营养科肖慧娟、张明)

       营养诊断
 特色诊疗 更多
·人体成分分析帮您科学减肥,多...
·口服营养补充——改善患者营养状况
·肠内营养治疗
·膳食营养治疗
·营养代谢检测
·神经性厌食的营养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间接能量测定和物质代谢分析的...
·生物电阻抗人体成分分析技术的...
·食入物变应原筛查的临床诊断意义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