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专题活动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天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2022-12-14 16:13:00  来自:天津日报

  12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和抓好疫情防控、维护安全稳定、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迎峰度冬电力保供等工作。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持续推进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于行动、转化为成果。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实际举措,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教育科技人才支撑、港产城融合发展、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提升、乡村振兴、绿色低碳发展、高品质生活、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研究制定具体行动方案。要坚持系统观念,深入调查研究,吃透上情、把握实情、了解外情、体察民情,增强行动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明确责任人、时间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津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实新十条优化措施,加强指挥调度,科学精准、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加强重点机构、重点高危人群、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强化医疗资源建设,合理安排医疗力量,科学做好感染者分级分类救治工作。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做好常规药品供应储备。强化防疫知识宣传普及,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城市运行保障工作,保障群众生活需求,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努力建设平安天津。各区各部门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要领导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领域,强化信息预警预报,加强应急处置准备,妥善化解风险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形成维护安全稳定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全过程、各领域,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构建国土空间保护开发新格局。维护国土空间规划的严肃性,严格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线、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任务,加强供给侧、需求侧统筹调度,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加强重点电厂电煤、燃气监测,强化生产、运输等环节对接,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经济平稳运行、群众温暖过冬提供可靠保障。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