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三中心人风采

【好医生好护士】以行动诠释责任与使命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孙泉
2023-01-13 14:3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孙泉经常把偶像——外科泰斗裘法祖的这句话挂在嘴边,他说:“这句话最能稳住我的心性,并推动我不断前进!”

  锐意进取,勇攀高峰,践行医生职责

  研判病情、做详尽的手术规划、精细手术、术后管理、总结不足进行改进……作为青年学科骨干,孙泉的工作节奏多年未变,正是这样循环往复的节奏令他掌握了越来越全面的专业技术,从最初的常规手术,到后来的大脏器手术,再到微创大脏器手术,在自己不断进步的同时,他时刻不忘把自己所学传授给身边的同事,他也总是说:“独木难成林,只有我们每一份子都强大了,才能更好的惠及病患,实现健康中国梦!”

  2017年孙泉赴甘肃天水支援,由于地处边远地区,当地复杂胆道疾病诊疗水平相对落后,孙泉迎难而上,定期为当地医生讲授先进的诊疗理念,并进行手术示范,其间经他诊疗的患者逾千例次。他在医疗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带领当地医生完成了首例全腹腔镜下胆肠吻合术,填补了当地空白。

  千里驰援,凝心聚力,践行一滴水精神

  2022年4月2日晚接援沪工作的指示后,孙泉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于次日随队驰援上海。初到上海,因所有工作都是从零开始,且时间紧、任务重,他便组织人手用了五天的时间为接管的方舱建立起了相对健全的制度体系,保障了方舱的平稳运行,也为团队后期转战亚定点医院以及定点医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段时间他基本是以“五加二、白加黑”的方式工作,白天是值守舱口的协调员,晚间则是挑灯谋划的参谋员,最艰苦的时候,他三天只睡了4小时,有人劝他不要这么拼命,可以把工作分配给其他队员完成,他总是说:“首先,其他队员也很辛苦,不好再给人家添加负担;其次,作为书记,就应该冲在最前面。”

  正因为如此,在以孙泉为书记的临时党支部带领下,党员先锋队在上海需要紧急支援核酸筛查之际,闻令而动,累计完成核酸筛查9000余例次。在广大党员的带动下,援沪期间,临时党支部共收到入党申请书16份,组织3名预备党员光荣转正,组织党课1次,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同时,三中心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令上海人民和同行刮目相看!

  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作为一名党员医生,孙泉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不断警醒自己,以行动诠释责任与使命!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