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三中心人风采

【好医生好护士】用行动践行南丁格尔誓言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人民满意的好护士”臧颖
2023-01-16 15:3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臧颖,女,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护理系。现任天津第三中心医院门诊护士长,门诊护理党支部书记。

  多年来,她立足本职、踏实勤奋,始终如一地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默默耕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热爱本职、甘于奉献的高尚品德,履行着一名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

  热爱本职、无私奉献

  2005年1月臧颖被任命为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门诊护理部护士长,作为管理者,在护理部的指导下,胜任并指导门诊各项护理工作,注重质量管理,引导护士以改善门诊工作质量为主线,不断提升门诊护理质量。  

  全心全意、工作至上

  工作30年来,“全心全意、工作至上”的理念已渗透到臧颖工作、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大家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因为疫情原因,她在负责门诊各区域护理工作的同时,还需要负责核酸采集处工作。特别是在全市大筛工作中她身先士卒,带领大家积极参加全市核酸筛查工作。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她放弃公休和节假日。由于受疫情影响,核酸采集处人员突然增多成为了常态,她经常加班加点,甚至刚刚到家又接到电话赶往医院,因为她知道带领科室同事战胜困难是一名科室管理者应尽的职责。披星戴月,风雨无阻,默默奉献,不求索取;她就是这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并影响着身边的同事们。

  生命所系、临危不惧

  2020年1月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臧颖临危受命担任发热门诊护士长,与护理部、感染管理处一起对发热门诊重新调整布局,扩大诊疗规模。对发热患者进行分区管理,有效应对疫情的蔓延。为提升预检分诊效能,配合医院门诊办公室与信息处运用信息化手段采用多种措施完善流调内容。同时她每日到发热门诊检查巡视,在做好护理质控管理,认真回应患者需求,及时安抚,做好心理疏导。对于医护人员严格监督并执行标准防护,规范防护等级,科学实施防护。在核酸采集工作中,她配合护理部组建核酸采集护理团队,扩建核酸检测采集处,为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善意管理、知人善任

  自33岁担任护士长以来,臧颖在工作中得到锻炼与成长。为人忠厚笃信的她信奉的是一个“诚”字,待人热诚、为人坦诚、做人真诚使她赢得了大家的认可与尊重,科室里的同事,不管是年长的还是年轻的,都积极支持配合她的工作,科室内充满了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氛围。作为门诊护理党支部书记的她喜欢深入一线,倾听护士们的心声,了解护士们的生活,为护士们排忧解难,努力构建科室执行文化。她知道要打造一支具有强大执行力的团队,不能只动嘴不动手,只布置不检查,所以每次安排下去的工作,她都要进行质量追踪,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推进门诊工作良性循环。

  知人善任是臧颖工作的另一个亮点。面对护士缺乏职业归属感的现状,她一直思考如何帮助护士建立职业认同感和成就感,从而激发护士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热情。

  臧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她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伟业,但却也因此造就了她高尚的人格魅力。她以身作则、爱岗敬业、意志坚强,深深感动着身边的每个人,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和爱戴。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