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三中心人风采

【好医生好护士】做好百姓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唐飞
2023-01-19 10:4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唐飞,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消化(肝病)科主治医师。工作以来,唐飞先后被聘为天津市中西医结合肝病青年委员、天津市医学会消化病学会早癌学组委员、天津市医学会消化病学会上消化道出血组委员。在2012-2013年度荣获优秀科住院;在2018-2019年度中国慢性乙肝临床治愈(珠峰)工程项目工作中,被中国肝炎基金会授予先进临床医生。

  恪守医德 以患者为中心

  作为一名医生,以优异成绩从医学院毕业后,唐飞一直从事临床工作,扎根于医疗专业,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兢兢业业为患者服务。在医院及科室的悉心栽培下,他不断充实专业知识技能,先后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上海长海医院进修学习内镜及内镜下治疗,掌握了各项消化(肝病)科常见病、危重症、疑难病症等的诊疗及救治,熟练掌握内镜下各种操作及治疗,尤其对于胃食管静脉曲张的内镜治疗具有丰富的经验,同时赢得了患者及同事的交口赞誉。

  2021年10月20日凌晨2时,病房内一名54岁的男性患者突发呕血,呼吸急促,血压下降伴有意识障碍。当时唐飞正在值二级班,他立即组织医护开展抢救,紧急行三腔二囊管压迫止血,同时予以补液输血等治疗,经过近3小时的全力救治,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病情稳定后医生为其进行了胃镜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的内镜治疗,经治疗后患者恢复良好、顺利出院。由于我院的消化(肝病)科是重点学科,收治的大多数是需要反复住院治疗的患者,病情变化快,生死逆转有时只是转瞬之间,既考验着医生的专业技能,又要求医生有不怕辛苦,甘心付出的医德仁心。

  不忘初心 彰显党员本色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生,唐飞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勇当先锋。作为消化科医生,他积极报名,第一时间投入到医院发热门诊的抗疫前线。查看患者、规范诊疗,参与院内疑难危重病例讨论,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为保障各项工作顺畅,他积极配合制定相关防控工作流程、制度,顺利完成抗疫各项工作,诠释了党员的使命担当。因参加抗疫,春节期间他未能与年迈的父母吃上一顿团圆饭,没时间陪伴妻子和年幼的儿子。

  疫路同心,聚力坚守。2021年,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唐飞支援定点医院——空港医院,并先后多次支援社区核酸筛查工作。作为一名医生,他用医学专业和极致的关怀,为守卫人民健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守望相助 驰援上海

  2022年上海暴发新冠疫情,唐飞无畏出征,白衣逆行。任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医疗组长,同时任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先后整建制接管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5方舱医院和亚定点医院W2方舱,负责方舱患者的常规诊疗。依托天津医疗队的总体指挥调度,在遇到疑难病例时,及时开展线上多学科MDT会诊,为患者提供科学诊治,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打破时空界限,为方舱患者提供专业、优质的救治。患者跨度从1岁到99岁,团队共计帮助18683名患者平安出院。方舱内每班次工作时长6小时,月色当空,唐飞彻夜执守,上海的天气闷热,厚厚的防护服下经常是汗流浃背。但作为组长,也是一名高年资的医师,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他每次都无畏坚守到最后一刻。

  驰援上海的57天,他和团队收获了一位位出院患者的笑脸、一声声对天津援沪医疗队的感谢。他牢记党的教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作为一名医生的使命,无私奉献,做好百姓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