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时间要闻

述职评议启新篇,党建领航添动力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召开2022年度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02-17 10:17: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按照市委、市卫健委党委“关于扎实有效开展2022 年度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党建业务互融共促,全方位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近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并逐级开展,实事求是“述”,动真碰硬“评”,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市卫健委组织干部(统战)处焦扬、张红同志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指导。





  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三中心医院党委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作为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提升管党治党水平的重要手段,深入推进各基层党组织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在述职前,党委办公室对述职报告的撰写内容和格式逐一进行审核把关,为述职评议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实事求是,开展述职评议。按照院党委的部署安排,逐级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以党总支和分院党委为单位顺利完成了基层党支部的述职评议。各党总支及分院党委向医院党委进行述职报告,做到了全覆盖。各级党组织书记紧扣第一责任人职责,紧盯短板不足,紧贴工作实绩,认真开展述职评议。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聚焦基层党建主题,突出重点任务,对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成效进行精炼汇报,就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针对性制定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措施,并纳入下一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严格要求,强化结果运用。述职评议会按照“述、问、评、测”的程序进行。现场述职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王凤梅院长认真听取、审阅了各基层党组织的述职报告,综合述职和日常考核情况,分别对各基层党组织在2022年党建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进行了精准点评,在充分肯定各基层党组织工作中的亮点、成绩的同时也坦率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

  焦扬同志对我院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给予高度好评,认为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注重细节把控,严格遵照程序,会前准备充分,并对各基层党组织一年来工作的辛苦付出,特别是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救治中担当作为、突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王凤梅院长结合本年度党建工作重点,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奋进新时代的信心与力量。二是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要突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由党员代表和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民主测评。院党委也将持续强化评议考核结果运用,与评先评优挂钩,充分发挥好述职评议考核“指挥棒”作用。

  (党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