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青年园地

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听听“创青春”青年创新大赛获奖者怎么说
2023-04-26 10:19: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青年坚持立足岗位创新创造,始终坚持严谨求实、不断钻研的工作态度,坚持精修医术、精进医德的为民服务精神,努力将创新思路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而行,让我们共同倾听一下“创青春”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的5位获奖者的创新感言。

  李琦:医生创新的宗旨是更好的为患者健康服务。

  时间在变,环境在变,疾病谱在变,唯一不变的是医生为患者提供卓越医疗服务的意识。医学伴随创新才能进步,作为医生要不断更新医疗知识,创新医疗技术,要做临床需求的提出者、医疗创新的发明者、技术发展的协助者。要不断把患者对健康的诉求转化为医疗技术创新的动力为患者提供更精准、更安全的医疗服务。 

 高文卿:让谋划创新、推动创新、落实创新成为当代青年的自觉行动。

  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目前,包括ECMO在内的很多高端医疗设备耗材主要依赖进口,我们医护团队作为临床实践的主体,是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支点。我们要弘扬创新精神,让谋划创新、推动创新、落实创新成为自觉行动,让自己成为符合国家创新发展要求的人才。

 丁建民:青年对创新工作的态度关系着科室进步和医院未来发展。

  医学创新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内容,青年对创新工作的态度关系着科室进步和医院未来发展。所在团队坚持发挥超声专业特色,以创新和规范热消融治疗为目的,针对各种不同难治性肝癌消融的治疗前诊断-治疗中操作-治疗后评估-并发症防治开展研究,努力减轻肝癌患者的疾苦。医院青年应坚持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

  许程飞:让患者成为医疗技术创新的最大受益者。

  作为ICU的一名护理人员,我深知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作为青年医护工作者,我们理应走在创新的前列,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创新医疗护理模式,全力提升护理质量,让患者获益最大化。

  李成龙:发挥产学研结合优势,着力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肝胆疾病研究中心的一员,我会始终坚持发挥产学研结合优势,将肝胆、消化、心脏、细胞生物、分子生物、检验、生物工程、血液净化等多学科融合,进行持续的科技创新,并将其积极地运用到解决现实医疗问题中,为人民健康和国家发展贡献出智慧与力量。

  (团委)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