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行风建设

广西: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
2023-05-12 09:40:00  来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隆安县纪委监委针对乔建镇中心卫生院原出纳李某某挪用巨额公款案暴露出的基层卫生机构财务管理薄弱问题,在全县部署开展公立医疗机构财务管理专项整治和以案促改工作,组织对各医疗机构财务资金收支管理、会计核算、单位内控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发现、处理违法违规问题4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医疗卫生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直接侵蚀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区开展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委坚持“抓系统、系统抓”,压实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体责任,督促指导其在系统内开展摸、排、查、改。

  贯通“室组地厅”联动监督,严肃惩处“靠医吃医”、啃食医疗资源的“蛀虫”,推动以案促改促治,堵塞制度漏洞,不断提升治理效能。专项行动期间,全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4200余人,立案审查28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0人。

  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跟进监督,推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瞄准腐败案件易发多发的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就索取或收受患者及其家属“红包”礼金、违规占有公私财物、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作基建工程项目以及在药品耗材和医疗设备采购过程中收受贿赂五类突出问题,分类制定自查清单,组织各级医疗机构开展自查自纠,签订廉洁承诺书。

  为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抓准抓牢问题整改,自治区纪委监委统筹“室组地”力量,会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成8个督查组,定期深入14个设区市和26家区直医疗机构调研督导问效,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对发现、处理问题不力的医疗机构,及时约谈主要负责人。根据调研发现的问题,印发督导情况通报,制定问题清单,跟进指导问题对账销号,推动整改落实。

  梳理查办的重点案件,顺藤摸瓜,严查窝案串案。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立案调查该县人民医院原副院长李某某违纪违法问题时,从相关医药公司业务员“送药品”及医药耗材“收回扣”等细枝末节循线深挖,发现医药公司与本县医疗卫生机构3个职能部门17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存在利益输送问题,涉案金额500多万元。2022年8月,李某某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涉案的17名人员也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深入剖析专项行动和日常监督检查、查办案件中发现的深层次共性问题,推动以案促改促治,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就项目招投标、财务管理制度不完善等共性问题,驻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向驻在单位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开展系统性整改,并跟踪监督落实。督促各案发单位梳理完善职权目录,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修订完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手册》,建立健全药品耗材设备招标采购、重点岗位定期轮岗等制度堵塞漏洞。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医疗机构共建立健全制度机制8217项。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