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专题活动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第三中心医院与北辰区北仓小学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科普进校园”党建联建活动
2023-05-17 09:4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从学生时期就开始引入急救教育,提高师生急救意识和能力,日前,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科教处党支部、公众心肺复苏急救科普基地与天津市北辰区北仓小学联合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科普进校园”党建联建活动。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科教处党支部书记黎俊及党员代表李雁平、金凤娟、汤天军,北仓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自成,党办主任鲍建华及党员教师共7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三中心医院科教处党支部李雁平首先讲解了心脏骤停与公众心肺复苏的现状及操作流程,演示了成人与儿童、婴儿的气道异物解除的急救操作技能。北仓小学的教师们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跟随视频一起演练了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窒息的解除等操作。





  北仓小学党办主任鲍建华对第三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教育的宗旨是“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加强学校急救教育,普及急救知识,进行CPR、AED、解除窒息等急救理论知识与技能培训是对在校师生进行生命呵护的重要举措,非常感谢医生们带来了这一堂生动而实用的急救课程,今后学校要经常开展急救科普活动,不仅要在教师中普及,更要让孩子们多学习急救技能,不断提升北仓小学师生的急救自救意识与能力。



  三中心科教处党支部书记黎俊对北仓小学各位领导的支持和周密的安排表示非常感谢,他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人们常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医生是人类身体的“工程师”,我们的目标都为了人们能够幸福健康地生活,今天的活动完美呈现了两种职业高尚的融合,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掌握急救技能,守护健康,守护生命!

  (科教处党支部、临床技能实训中心)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