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青年园地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团委开展“五月的青春”系列主题活动
2023-05-19 17:0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为深入发扬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三中心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切实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贯穿于三中心青年扎实肯干、创新进取的工作作风当中,2023年5月三中心医院团委扎实开展“五月的青春”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一:评先进、树典型,引领青春航向

  在五四期间,院团委组织开展院级评优评先活动,发掘我院服务患者、服务群众的典型青年代表,引领全院团员青年挺膺担当、砥砺奋斗,汇聚青年动能、建功“十项行动”。评选出院级优秀共青团员42名,优秀团干部6名,优秀团支部4个。在此基础上优中选优,申报天津市卫健委团委两红两优奖项。经过评审,我院2名团员荣获市卫健委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个团支部荣获市卫健委优秀团支部称号。

  活动二: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5月9日,院团委带领30余名优秀团员、团干部前往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参观学习,天津觉悟社纪念馆是“五四运动”时期周恩来、邓颖超、郭隆真、马骏等革命先驱创建的青年学生进步团体的所在地,也是讨论研究新思潮、推动社会启蒙的主要活动阵地。在馆内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下,团员青年跟随着历史的脚步,沉浸式的重新回顾了觉悟社成立的背景、过程和斗争历史,感悟到觉悟社革命先辈的爱国热情和崇高觉悟以及为追求真理不屈不挠的精神姿态。

  活动三:院校联合,用志愿服务擦亮青春底色

  5月11日,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院团委联合实训中心与天津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5·12志愿服务活动。实训中心李雁平老师为学院志愿者详细讲解了脉搏测量、汞柱型血压计使用、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理论知识。志愿者在门诊大厅向护士送去5·12护士节的祝福后根据门诊岗位需求开展全天志愿服务活动。长期以来,院团委注重院校联合,作为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志愿服务基地,已连续6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患者近50万人。切实发扬三中心志愿者团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获得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三中心优秀青年在本次“五月的青春”系列活动中有所感、有所悟,更加坚定了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英勇无畏精神的决心,未来将会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团委)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