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专题活动 >> 学习视窗

天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部署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
2023-06-13 16:50:00  来自:天津日报

  6月1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和在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书记、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市委常委和有关市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和在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天津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及时跟进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深入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推进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更加注重合理利用水资源,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深刻领会靠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新发展格局来攻克科技难关的重要要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促进产业、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坚定不移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要深刻领会加快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要求,聚焦“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大力引育专精特新企业,实现成龙配套、成链成群,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先进产业集群。要深刻领会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在发展中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补齐民生短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要求,深化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和睦相处、同舟共济、共同发展。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以学正风”的重要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引导党员干部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我市《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时的殷殷嘱托,从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港产城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立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场景,用好天津港口“硬核”优势,推动港口、产业、城市相互赋能、整体发展。要打造智慧港口升级版,支持港航生产经营智能化升级,推动各类装备智慧改造,提升港口智慧化、数字化水平。要打造绿色港口升级版,建设零碳码头、低碳港区、低碳港口,促进港口绿色清洁发展。要打造枢纽港口升级版,对标世界一流,着力在集疏运体系、港航服务、管理效能、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加快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港航产业,坚持港口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完善产业图谱,建强产业链,持续提高发展质量和规模效益。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高效推进机制,强化督查考核评估,抓好政策措施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港口、危化企业、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防控,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