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检验科 >> 特色诊疗
生化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2015-09-24 16:4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肾功能检测:除了传统的尿素、肌酐、尿酸检测还包括胱抑素C(CYS-C)、视黄醇结合蛋白(RBP),β2-微球蛋白,可以综合反映肾小管以及肾小球的微小病变和早期损失。

  随机尿液生化定量:结合肾功能检测,可以综合反映肾小管以及肾小球的微小病变和早期损伤。

  心脑血管检查三项:包括同型半胱氨酸(HCY)、血游离脂肪酸(NEFA)、脂蛋白相关性磷脂酶A2(Lp-PLA2), 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早期筛查与早期预防。

  糖化白蛋白(GA):反映糖尿病患者用药前2-3周血糖控制的平均水平,适合于观察血糖短期、中期变化情况,用于糖尿病人住院期间血糖控制效果的评价以及临床用药的及时调整,和糖化血红蛋白(2-3月)联合检测可以更好的反映糖尿病人的血糖控制水平和长期预后的临床监测。

  心型脂肪酸结合蛋白( H-FABP):作为一种理想的心肌损失标志物具有更高的敏感性和更长的窗口期,和传统的心肌酶联合检测可以更好的检测心肌细胞的微小病变以及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分层的预测。

  胃蛋白PG I/II(胃蛋白酶原 I/II):作为胃癌普查以及早期诊断的初筛判定新指标,首先通过血清胃蛋白酶原(PG)的初筛,对于PG阳性(PG I<70ng/ml、PG R<7)者,通过胃镜检查,可以做到胃癌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

  血脂五项:包括甘油三酯(TG)、总胆固醇(TC)、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脂蛋白相关性磷脂酶A2(Lp-PLA2),不仅可以检测血脂水平还可以动态检测冠心病和脑卒中等的血管炎症水平,作为冠心病和脑卒中风险的一个独立的危险预测因子,可用于无症状高危人群疾病风险的筛查,可作为40岁以上人群体检的常规检测项目。

  2019新型冠状病毒抗体:包括2019-nCov IgM,2019-nCov IgG检测,反映机体感染2019-nCov后血清特异性抗体水平。IgM抗体一般在初次感染一周内开始升高,存在于患者发病的早起和中期,IgG较IgM出现晚,一般在感染后14d左右出现,IgG/IgM联合检查能快速鉴别新型冠状病毒疑似患者。

      天津市医师协会

     检验医师分会

      天津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     物学临床研究分会

      天津市河东区卫生局

     临床质量控制中心

      中青年检验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急诊化验室特色诊疗项目
·微生物室特殊检查项目
·组学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临床化验室特殊项目检查
·生化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免疫室特色检查项目
·门诊化验室特色检查项目
 技术前沿 更多
·肝衰竭患者人工肝应用凝血因子分析
·易栓症的实验室检测
·自配试剂替代氨基酸分析仪进口...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