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文化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检验科 >> 特色诊疗
微生物室特殊检查项目
2015-09-24 16:4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1.曲霉菌检测

  曲霉菌占空气中真菌的12%,是以起免疫抑制患者侵袭性曲霉菌病(IA)的主要病原菌。IA主要发生在免疫低下患者,如白血病、造血干细胞移植、实体器官移植、恶性肿瘤化疗等。

  2.肠球菌VRE、金葡MRSA、不动杆菌CRAB耐药基因检测

  耐万古霉素肠球菌(VRE)能引起尿路、腹腔、盆腔、外科手术感染及心内膜炎、脑膜炎等疾病,病死率达到21.0%-27.5%,是全球范围内主要的医院条件致病菌。

  金黄色葡萄球菌可引起皮肤和软组织感染、败血症、肺炎、心内膜炎、脑膜炎、骨髓炎、食物中毒等,此外尚可导致心包炎、乳突炎、鼻窦炎、中耳炎、中毒性休克综合征等。

  鲍曼不动杆菌属于条件致病菌,可引起伤口感染、泌尿系统感染、败血症、院内获得性肺炎和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等,现已成为严重的院内感染病病原体之一。

  目前培养+药敏的检测方法已经不能满足临床快速检测的要求,荧光PCR方法为基因检测具有更高的准确性和特异性,此方法可与培养+药敏方法有效互补。

  3.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是由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或2019-nCoV)感染引起的主要经呼吸道传播的急性病毒性疾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是临床诊断的“金标准”,患者鼻咽拭子、痰、纤维支气管镜灌洗液、血液、肛门拭子、粪便等标本核酸检测阳性,说明其感染了新冠病毒,而且具有传染性。

      天津市医师协会

     检验医师分会

      天津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     物学临床研究分会

      天津市河东区卫生局

     临床质量控制中心

      中青年检验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急诊化验室特色诊疗项目
·微生物室特殊检查项目
·组学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临床化验室特殊项目检查
·生化实验室特殊检查项目
·免疫室特色检查项目
·门诊化验室特色检查项目
 技术前沿 更多
·肝衰竭患者人工肝应用凝血因子分析
·易栓症的实验室检测
·自配试剂替代氨基酸分析仪进口...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