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断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产科 >> 特色诊疗
成熟的剖宫产、腹膜外剖宫产、中低位产钳技术
2015-09-24 16:38:2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剖宫产术:剖宫产手术是解决阴道难产、某些孕期并发症和合并症的一种有效快速、相对安全的常用手术,作为一种处理难产的方式,越来越被广大产妇所接受,也解决了相当一部分产妇的问题。剖宫产术式的选择,手术时机缓急,以及有无感染等是剖宫产手术经常遇到的问题。

  天津第三中心医院产科对剖宫产技术掌握全面、熟练,能够正确选择术式,从而使产妇更安全,手术质量更高。其中腹膜外剖宫产术,可减少腹腔内感染发病率及产妇病死率,采取腹膜腔外操作,术后肠功能恢复快,减少了肠胀气、肠麻痹等术后并发症。腹膜外剖宫产成功与否及技术操作的难易,除与手术者对局部解剖的熟练程度、临床经验等因素有关外,尚与病人的个体差异、子宫下段形成充分与否及其是否易于识别有关。三中心产科对符合条件的产妇开展腹膜外剖宫产手术已十余年年,且手术技术成熟、开展广泛,且手术时间与普通剖宫产基本相当,但术后恢复时间短,痛苦小,得到了患者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中低位产钳术:由于产钳在紧急情况下能较快帮助胎儿娩出,成功率高及对胎头具有保护作用等特点,在可经阴道的助产手术中,产钳术已成为阴道分娩的主要助娩方式。产钳术存在一定的潜在风险,关键在于产钳需特殊指证,且手术时机至关重要。有了适合的设备,术者对可否应用产钳的正确判断、应用时机及技术操作水平,是产钳术成败的关键。

  近年来,在全社会对于自然分娩的大力宣传下,自然分娩的优势逐渐被广大产妇所认知。而随着三中心产科医护人员的努力,自然分娩大幅增加,剖宫产率急剧下降,同时也让本科在难产的诊断及治疗上,均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目前,三中心医院产科住院总医师及以上各级产科医师均能够通过阴道检查,初步确定难产原因、评估产钳风险、判断产钳时机,熟练运用中低位产钳助产技术快速结束分娩,挽救了大量产妇及新生儿的生命,并有效减少了因产程过长、胎儿缺氧等导致的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缺血缺氧性脑病、脑瘫等新生儿近期及远期并发症。

       孕妇学校
       常见问题
       入院流程及须知
 特色诊疗 更多
·一体化妊娠糖尿病多学科合作专...
·提倡无侧切顺产分娩,努力降低...
·成熟的剖宫产、腹膜外剖宫产、...
·难治性产后出血处理
·产科危重症抢救
·慢性乙型肝炎孕妇母婴宫内传播...
·专科助产士梯队建设
 技术前沿 更多
·宫腔内放置球囊治疗产后出血
·腹膜外剖宫产术
·B-Lynch缝合术
·介入下子宫动脉栓塞术、髂内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